首批7項衛生健康省級管理事項賦權江蘇自貿區

2020年07月17日07:49  來源:南京日報
 
原標題:首批7項衛生健康省級管理事項賦權自貿區

  本報訊(實習生 周可笛 融媒體記者 李花) 昨天,記者從江蘇省衛健委獲悉,省政府日前印發的《省政府關於賦予中國(江蘇)自由貿易試驗區第一批省級管理事項的決定》,賦權自貿試驗區7項衛生健康省級管理事項,將為醫療機構提供更多便利,並有效激發社會資本在醫療衛生領域的投資活力。

  第一批省級管理事項涉及衛生健康部門行使事項共7項,分別為職業病診斷資格証書核發、醫療機構設置審批(含港澳台)、醫療機構名稱裁定、食品安全企業標准備案、放射源診療技術和醫用輻射機構許可、醫療機構放射性職業病危害建設項目預評價報告審核、醫療機構放射性職業病危害建設項目竣工驗收,以下放、委托等方式賦權。今后,中外合資合作二級及以下醫療機構設置審批、港澳台獨資二級及以下醫療機構設置審批在自貿試驗區即可完成。醫療機構領取《放射診療許可証》須辦的3個事項,此次一並賦權自貿試驗區,使自貿試驗區可為醫療機構放射診療建設項目開展從衛生審查、竣工驗收到資質許可“一條龍”服務,給醫療機構最大的便利。

(責編:唐璐璐、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