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海門創業周開幕 市委書記發出人才邀約

2020年07月17日11:32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青年和人才友好小鎮等揭牌。記者王繼亮攝

人民網南通7月17日電(記者王繼亮)“人才興則百業興,人才強則海門強。我們將以更寬廣的胸懷招攬人才,面對百年未有的發展機遇,海門比歷史上任何時期都渴望人才。我們將在全市上下營造識才、愛才、敬才的濃厚氛圍,竭盡所能助力發展,傾盡全力共贏未來。”17日上午,江蘇海門市委書記陳勇在2020中國海門“東洲英才”創業周開幕式上發出邀約。

創新是第一動力、人才是第一資源,高質量發展離不開高素質人才。海門連續三年舉辦“東洲英才”創業周,以政策、平台、服務深度融合,集聚更多人才到海門創新創業、追夢圓夢。近三年來,海門引進創新創業項目116個,其中創業項目總投資16億元,累計實現應稅銷售1.56億元。創新創業項目新增稅收2.27億元。

本屆創業周期間,包括中國科學院院士等在內的400多位海內外英才和40多名高校院所的專家,相聚海門建言獻策,共同把脈海門發展。此外,第二屆長三角新藥創制初創企業高峰論壇、“智匯海門 創享未來”創業沙龍暨全球創客大賽、【疊機遇·跨時代·創未來】中國疊石橋國際家紡跨境電商(深圳)峰會、【“智”造“機”遇·共贏未來】機器人產業人才對接、“海智杯”創業大賽歐洲賽區雲路演、“東洲雁歸”高校畢業生就業專場暨看家鄉等多個專題活動將同期舉辦。

當日開幕式上,南通市青年和人才友好小鎮、國家藥品監督管理局藥用輔料質量研究與評價重點實驗室“藥用輔料轉化基地”、上海機器人產業技術研究院江蘇分院一同揭牌。6個“東洲智薈”創業項目分別獲得了300萬元項目資助啟動資金,還有神經保護新藥BR-801開發、熒光標記質譜檢測蛋白質等16個創業項目簽約落地。

近年來,海門市委市政府推出了一系列“硬核”人才政策。2019年,出台了《關於進一步集聚高層次人才推動高質量發展的意見》,出台了生物醫藥、海工裝備及郵輪產業人才發展專項扶持政策。今年5月,根據海門人才工作實際,該市又研究出台了《海門市領軍型創業人才(團隊)引進辦法(試行)》等政策文件。目前,海門已出台實施創業海門“523”人才計劃、“人才新政10條”“人才強企10條”等30多個政策文件,覆蓋了從“草根”到“頂尖”、從本土專家到“海歸”人才等各個層面。全市累計投入人才項目資助和獎勵資金1.1億元、科技扶持資金超5000萬元,發放人才崗位津貼4200萬元、人才購(租)房補貼500萬元,帶動社會資金投入超12億元。

家有梧桐樹,不愁鳳不來。海門市通過全方位構筑聚才平台,持續提升承載能力,成功培育了一批生產、生活、生態一體化,園區、社區、孵化區相融合的新型雙創載體。

(責編:唐璐璐、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