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雲港東海黃川鎮:三措施強化干部日常監督

2020年07月17日14:28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今年以來,連雲港市東海縣黃川鎮干部監督工作堅持向中心聚焦、為大局服務,管思想、管作風、管長效,切實做到緊在日常、嚴在經常、實在平常。

通過談心談話管思想。黃川鎮聚焦干部思想上的“疙瘩”、生活上的“煩惱”、工作上的“門檻”,採取“金字塔”模式,自上而下、分層分級開展談心談話,由主要領導負責談班子成員,班子成員具體談中層干部、村支部書記。今年以來,通過2輪專項談心談話活動,覆蓋全鎮140余名干部,收集各類意見建議35條﹔同時,對干部隊伍中存在的苗頭性、傾向性問題累計提醒26人、函詢5人,對3名自我要求不嚴、存在輕微違規行為的干部給予誡勉。

通過專項整治管作風。針對干部“四風”問題新表現,按照東海縣委“作風建設強化年”要求,結合疫情防控、公共空間治理、人居環境整治等各項工作,該鎮全面察看黨員干部日常履職、律己、作風表現等3項情況,進一步織密了干部監督網絡。強化機關作風整頓,要求在崗人員佩戴工作証,嚴格執行坐班制,做到崗責分明、精准服務、提高效率,切實解決紀律、作風方面存在的突出問題,有效促進了全鎮工作作風大轉變。

通過制度建設管長效。黃川鎮實行干部履職督查制度,注重多角度、多渠道掌握村、站所班子運行情況、陣地建設情況、黨員管理等情況,一旦發現問題立即要求整改到位。聚焦重大事項決策,制定並印發了《黃川鎮村級“三重一大”事項民主決策制度》,進一步明確范圍、規范程序、加強考核,有效規范履職用權。探索建立干部澄清保護機制,對受到誣告、誹謗、陷害的干部及時澄清正名,嚴肅處理打擊報復、誣告陷害行為。(吳俊成) 

(責編:唐璐璐、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