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省安全應急科普環省行在淮安啟動

2020年07月17日11:29  來源:交匯點
 
原標題:江蘇省安全應急科普環省行在淮安啟動

當前,正值防汛關鍵時期。7月15日,以“傳播安全應急知識、提高自救互救技能”為主題的2020年江蘇省安全應急科普環省行啟動暨進社區活動在淮安生態文旅區福地路辦事處悠園社區舉行。該活動由省應急管理廳、省人防辦聯合省衛健委、省科協、省紅十字會、省地震局、省消防救援總隊、省氣象學會、省預防醫學會、省煤炭學會、省室內環境污染防治學會、省安全生產科學技術學會、省燃氣熱力協會舉辦。

社區安全關系到千萬家庭的幸福與安寧。作為今年全省安全應急科普環省行活動第一站,主辦方將活動啟動地點選在社區,並為2019年淮安市獲得“全國綜合減災示范社區”稱號的7家社區授牌。為提高全民防災減災救災意識與能力,開展防災科普、災害管理、應急救援等服務,淮安市氣象局成立氣象科普志願者服務隊,現場接受授旗。

活動現場,10輛安全應急體驗車輛受到居民歡迎,大家紛紛體驗。在消防車展示區,居民們體驗了煙霧逃生帳篷搭建和便攜式滅火器使用,並學習水上繩索救援、火災扑救、高樓逃生等技能。在科普大篷車展示區,虛擬現實、紅外成像、磁力轉盤、電子密碼鎖等趣味項目受到小孩們的青睞。今年還增加科普電影進社區,進一步豐富活動形式。

全省應急科普宣傳活動開展五年來,已走進全省10多個城市,受到國家應急管理部、國家人防辦、中國紅十字會、中國科協等多部委的高度肯定,並在2018年、2019年獲得“全國科技報十大品牌活動”“江蘇省委宣傳部網絡文化季優秀項目獎”“年度十大科學傳播事件”“年度十大科學傳播人物”等多個國家級、省級獎項。

今年環省行線上線下將舉行8場活動,省應急管理廳總工程師蘇斌、省科協副主席徐春生、省紅十字會副會長徐國林、省氣象局副局長長嚴明良、省地震局副局長付躍武、淮安市副市長肖進方以及300多位社區居民參加首場活動。第二場將於8月中旬在鹽城舉行。

交匯點記者 黃偉

(責編:唐璐璐、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