鹽城大豐保障學前教育健康發展 規范辦園資質

2020年07月17日16:43  來源:大豐日報
 
原標題:我區保障學前教育健康發展

“申報成為‘普惠性幼兒園’對我園來講是一個新的起點,我們將以此為契機,把普惠性工作各項措施落在實處,努力為幼兒創設更加和諧、健康、安全的成長環境。”在日前舉辦的全區普惠性幼兒園簽約儀式上,我區與三龍中心幼兒園等11家幼兒園簽訂了協議,幫助各幼兒園改善辦園條件,提高保教質量,讓在園幼兒真正享受到普惠優質的學前教育,促進我區學前教育健康發展。

學前教育是國民教育體系的重要組成部分,關系到幼兒的健康成長,關系到千家萬戶切身利益,關系到國家和民族的未來。近年來,我區堅持把加快學前教育發展作為改善民生和落實教育優先發展戰略的具體行動,全區學前教育普及步伐不斷加快,投入體制逐步完善,保教質量明顯提高,學前教育事業取得長足進步。

新建大豐外國語學校幼兒園、新城悅雋幼兒園、中昂悅府幼兒園等5所幼兒園,將增加學位2000多個。建立政府主導、社會參與、公辦民辦並舉的學前教育辦園體制,區財政每年撥付專項經費300萬元,支持學前教育發展。通過加大公辦幼兒園教師招錄力度,吸引一批優秀畢業生從事學前教育事業,通過加強學前教育名教師、名園長的培養,培養了一批學前教育領軍人物,教師隊伍專業素質和能力水平得到顯著提升。全力推進幼兒園課程游戲化建設,去年,我區被確認為省區域推進課程游戲化建設項目區,現有省優質幼兒園41所、市優質幼兒園6所,省市優質園佔比達94%。

學前教育是國民教育“基礎中的基礎”,幼兒的安全是關乎民生幸福、社會穩定的大事。隨著幼兒入園高峰期的到來,幼兒園教學安全的問題越來越受到廣大家長的關注。開展無証幼兒園治理工作,是對幼兒負責、對群眾負責、對社會負責。我區在2017年年底前有19所無辦學許可証的幼兒園,通過全區上下的共同努力,截至目前,已成功取締7所,1所與鎮民辦園合作辦學,11所轉為看護點。下一步,我區將把全面取消無証幼兒園和看護點作為今年學前教育工作的一項硬性任務,對基本符合辦園要求、有條件取得辦園許可且符合教育規劃的看護點,在辦學經費、辦學條件改善等方面給予積極扶持,同時鼓勵看護點進一步加大投入,幫助指導辦理辦學許可証,全力支持規范辦成合格幼兒園﹔對存在重大安全隱患的看護點將立即停止辦園,對於今年年底前仍不具備辦園條件的看護點將由屬地政府一律關停,確保在2020年底前完成看護點的取締和改造提升取得辦園許可証工作。(楊家明)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