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無錫全市普通高中招生計劃數同比“普漲”

2020年07月19日13:50  來源:無錫新傳媒
 
原標題:高中招生計劃數同比“普漲”

  本報訊  昨天,我市舉行中招現場“雲”咨詢,與此同時,2020年錫城普通高中、職業院校的招生計劃出爐。今年普通高中招生計劃數普遍比去年增加。今天家長和考生仍可登錄動態口令卡上顯示的網址模擬填報志願,熟悉志願填報全過程。

  我市中考報名人數逐年增加,市區普通高中招生計劃也在逐年增加,滿足初中畢業生的入學需求。市一中、輔仁高中、梅村高中、天一中學、省錫中、太湖高中等6所熱門高中今年共招生5560人,比去年增加了360人,增加名額主要分散在各校的分配計劃中。

  值得關注的是,職教體系升學通道越來越暢通,考生可根據自己的興趣、分數選擇合適的專業、學校。“中職與本科3+4分段培養”學校數和招生計劃數還有普職融通班數量和招生計劃和去年相比均有所增加。市區普職融通班招生今年有所調整。無錫市廣播電視中等專業學校與市六高中合作舉辦普職融通班計劃招生180人,辦班點在無錫開放大學﹔無錫行知科技學校與無錫先鋒高中合辦普職融通班計劃招生250人﹔惠山中專與堰橋高中合作舉辦的普職融通班,計劃招生200人﹔運河中學與金茂商業中專合作的普職融通班計劃招生80人。

  今年繼續採用動態口令卡加密方式統一在網上填報志願。市教育考試院負責人提醒,18日、19日家長和考生可在網上模擬填報志願,填報時間上午9點至11點,下午1點到3點。中考志願填報時間為7月25日上午8點—27日下午5點,填報過程中考生若需要修改信息,在修改后需要輸入口令卡密碼再提交,以防信息丟失。

  (陳春賢)

(責編:張鑫、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