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葛塘街道:堅持一線工作法 黨員沖鋒在前

2020年07月20日10:22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葛塘街道防汛總指揮余建軍(右一)、呂岑(左一)在一線檢查指導防汛。

7月18日晚,十四化建搶險隊連夜搭建圍堰,對街道積淹點進行機械排水。葛塘街道供圖。

當前,防汛工作到了最吃勁最關鍵的時期。既要外防江汛,又要內防積淹,嚴峻的汛情,既是一次大戰也是一次大考。面對困境,南京江北新區葛塘街道堅持重心下移,力量下沉,打通防汛各關節點的“神經末梢”,激勵各級黨組織和黨員干部領導在前、戰斗在前、沖鋒在前,真正做到責任在一線落實、問題在一線解決、作用在一線發揮。

一線指揮調度,當好“主心骨”

葛塘街道防汛總指揮坐陣街道防汛指揮部,現場辦公,一線調度,隨時掌握轄區穿堤涵洞、河道沿岸、巡查值守情況,做到精細施策、科學布局,為群眾和防汛人員立住“主心骨”。

“師傅,你的藕塘情況怎麼樣,別擔心,街道馬上就會進行機械排水”“涵閘排力還是不夠,立即再增設兩台水泵,全力確保群眾安全”……連日來,葛塘街道黨工委書記余建軍和黨工委副書記、辦事處主任呂岑的身影時常出現在防汛一線的每個角落。每到一處,他們就與街道防汛專家、村居干部一道找出隱患關鍵症結,討論解決方案,讓防汛責任具化到實際行動,真正筑牢防汛“安全堤壩”。同時,街道黨政領導擔任片長,坐陣各自防區,靠前指揮,親自督戰,抓實抓細防汛各項措施,形成協同聯動、齊抓共管的防汛態勢,進一步織密織細“責任網絡”。

力量下沉一線,合力保家園

葛塘街道組織的60名機關干部於7月18日晚八點前全部到崗到位,參與巡堤巡查、夜間值守等工作,有力充實了防汛搶險力量。同時街道防汛指揮部后勤保障組也定期為各社區(村)送去防汛、生活物資,讓關愛在防汛一線傳遞。

鏟土、裝袋、扛起,裝車、鋪墊、擋水……7月19日下午1點,官塘河村干賀長埂發生漫水。汛情就是命令,險情就是戰斗。葛塘街道第一時間調齊挖機、拖拉機等機械,街道專業搶險隊、村應急搶險隊、村干部和群眾等多方力量迅速集結到位,大家擰成一股繩,迅速投入搶險救援。大家顧不得身上腳上一身泥,顧不得擦去臉上的雨水和汗水,一心隻想著盡快加固漫水堤埂。最終在廣大黨員群眾的共同努力下,於當天下午4時,漫水已得到有效控制。

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葛塘街道始終將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放在第一位,不放過任何一處安全隱患,動員一切力量落實防汛救災各項措施,確保第一時間發現並處置到位,切實肩負起“促一方發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責任。連日來,葛塘街道防汛隊伍日夜奮戰。7月18日晚,十四化建搶險隊連夜搭建圍堰,對街道積淹點進行機械排水,疏通群眾安全出行通道。7月19日上午,街道對馬汊河防汛路段設置交通管制牌,保障群眾和大堤安全。7月19日下午,街道組織施工隊對長城村滁河組滲水點採取養水盆處理措施。7月19日下午,街道緊急增設的兩台水泵已安裝到位,接待寺社區新橋涵閘處排水能力得到有效增強……面對來勢洶洶的汛情,腳下是守護生命的堤壩,身后是賴以生存的家園,葛塘廣大黨員群眾用身軀構筑起一座沖不垮的“戰斗堡壘”。

(責編:張鑫、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