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公布農機購置補貼政策 品目增加47個

2020年07月20日07:19  來源:新華日報
 
原標題:我省公布農機購置補貼政策

記者近日獲悉,省農業農村廳、省財政廳聯合印發《關於做好2020年農機購置補貼政策實施工作的通知》,進一步完善優化農機購置補貼政策,擴大農機新產品補貼試點。

今年我省農機購置補貼政策突出支持糧食和生豬生產兩個重點,兼顧設施農業、漁業等機械化,將支持生豬等畜產品生產的自動飼喂、環境控制、疫病防控、廢棄物處理等機具裝備納入補貼范圍。調整后,我省補貼15大類37個小類117個品目,較上年方案增加47個。

今年我省植保無人機試點縣(市、區)擴大至76個,計劃補貼植保無人機3927台。繼續做好莖葉類蔬菜收獲機、自走式升降作業機、純電動自走式噴杆噴霧機3個農機新產品的試點補貼工作。對通過農機專項鑒定的自動直行乘坐式高速插秧機、油菜毯狀苗移栽機、畜牧業洗消設備、畜禽精准化飼養設備、水體淨化設備、智能投飼機、水草梳清機、畜禽尸體冷藏設備、秸稈剪切機、常溫糧食干燥機等10個產品,參照農機新產品補貼試點方式操作,補貼資金規模全省控制在已下達各地的1.5億元以內。 (王建朋)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