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雲港扶貧干部給孩子的家書:多為大赤澗村老百姓做實事做好事

連雲港市委幫扶工作隊隊員、贛榆區黑林鎮大赤澗村第一書記黃鑫

2020年07月21日10:06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親愛的小豆:

告訴你一個好消息:我們大赤澗村的老百姓終於喝上甘甜的自來水啦!這可是全村爺爺奶奶、叔叔阿姨還有小朋友們夢寐以求很久的事情啊,看到他們那個興奮勁兒,爸爸心裡可真高興。

爸爸來黑林鎮大赤澗村參加扶貧工作已經3個多月了,今天終於可以有時間和你聊聊天,說說話了。

小豆啊,你小的時候爸爸在部隊,一年到頭見不了幾次面,人生最美好的童年時光爸爸都沒能好好陪你一起度過,這是爸爸心裡永遠也無法彌補的痛。終於等到爸爸退役回到地方工作了,可是在你即將小升初的關鍵時候,爸爸又去了連雲港市最西北角的黑林鎮參加扶貧工作。爸爸仍然沒有時間陪你一起學習,帶你一塊玩耍。小豆,你不要為此難過,你還記得爸爸經常講給你聽的爸爸的同事李小民爺爺、李春華伯伯和楊麗萍阿姨的故事嗎?他們都是連雲港市第一人民醫院援鄂醫療隊的隊員,在年初新冠肺炎疫情肆虐的時候,他們積極響應黨的號召毅然決然奔赴湖北陽新抗擊疫情,那麼危險、那麼艱苦,他們仍然那麼勇敢,那麼堅強,將生死置之度外,相比之下,我們這點困難又算得了什麼呢?

小豆,一個時代有一個時代的主題,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每個人都要有每個人的擔當。習近平爺爺說:在扶貧的路上,不能落下一個貧困家庭,丟下一個貧困群眾,全面建成小康社會,一個都不能少。你知道嗎?再過5個月,咱們中國就要向全世界宣布我們領先世界10年消滅了絕對貧困!這是人類歷史上從來沒有過的事情啊!現在,爸爸和爸爸的好多同事都參與到“脫貧攻堅戰”這項偉大的工程中來啦,你是不是也和爸爸一樣覺得能有幸參與其中是一生的榮耀呢?

小豆,“六一”兒童節的時候,市一院的副院長、工會主席胡蓉阿姨帶著好多好多同事來我們大赤澗小學啦,給孩子們捐贈了圖書、為貧困兒童送去了“大禮包”,大赤澗的孩子們別提有多開心了!爸爸特別喜歡在早晨八九點的時候到小學附近去走一走,聽到校園裡孩子們朗朗的讀書聲,爸爸也會想到我可愛的女兒一定也同樣坐在教室裡大聲的朗讀著“先天下之憂而憂,后天下之樂而樂”,爸爸更覺得無比自豪,無比幸福,無比堅定!

小豆,就在前幾天,“七一”建黨節的時候,爸爸還邀請了市一院的專家伯伯們專門到大赤澗村開展了“念黨恩、守初心、擔使命、送健康”公益活動,通過慰問貧困黨員和為山區群眾義診,為革命老區送去黨的關愛和溫暖。在看望村裡的謝祥忠老爺爺的時候,謝爺爺還興奮地給我們講他當年的奮斗故事呢。謝爺爺是有著近60年黨齡的老黨員,他從入黨那一刻起,經歷戰火紛飛、飢困交加,無論多麼困難的日子依然緊跟黨的步伐,用一生証明了對信仰的堅守。爸爸聽了之后深受感動和鼓舞,爸爸曾經是一名軍人,現在又響應黨的號召來到大赤澗村,在這裡,爸爸也要向你做個保証,堅決聽黨的話,多為大赤澗村老百姓做實事,做好事,堅決打贏脫貧攻堅戰!

小豆,馬上就要到你十歲生日了,爸爸以前從來沒有好好陪你過一次生日,這次,爸爸答應你,到你生日那天,爸爸一定要邀請你來我們黑林鎮大赤澗村,聞一聞黑林鎮的瓜果香,走一走大吳山的彩虹路,這一定是一個有意義的生日,對吧。

最后,爸爸還要請你幫個忙,奶奶去年肺癌剛做的手術,爸爸不在家的這段時間,你要幫助媽媽照顧好奶奶,同時,你還要做好弟弟的榜樣,弟弟已經6歲了,明年就要成為一名小學生了,你要帶著他好好學習,茁壯成長,長大后做一個對祖國、對社會有價值的人!

小豆啊,窗外的月亮已經慢慢爬過了大吳山頭,夜很深了,爸爸的小豆乖一定睡著了,爸爸想象得到你熟睡的樣子,爸爸愛你。

寶貝兒,做個好夢,加油!

愛你的爸爸

2020年7月16日23:50

2020年3月份,連雲港市認真落實脫貧摘帽后不摘責任、不摘政策、不摘幫扶、不摘監管“四個不摘”要求,41名市委幫扶工作隊隊員奔赴扶貧一線,開展為期兩年的駐村幫扶工作。他們拋家舍業、認真履職,堅持工作在一線、吃住在鄉村,充分發揮幫扶村和后方單位的橋梁紐帶作用,協調各方資源,扶貧解困、助農增收,扎實開展各項幫扶工作,為奪取脫貧攻堅戰的全面勝利做出積極貢獻。

(責編:張鑫、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