鹽城亭湖區為志願者贈送安全頭盔 響應“一盔一帶”倡議

2020年07月21日18:56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活動現場,交警向市民和志願者講解交通安全知識。主辦方供圖

主辦方向交通志願者代表贈送頭盔。主辦方供圖

人民網鹽城7月21日電 為積極響應“一盔一帶”倡議,提升電動自行車騎乘人員安全頭盔佩戴率和汽車駕乘人員安全帶使用率,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隱患,大力弘揚志願服務精神,提升城市文明程度。7月20日,由鹽城市公安局交警支隊和亭湖區文明辦主辦的“一盔一帶 安全常在”安全守護行動暨文明出行頭盔捐贈儀式在鹽城銅馬廣場舉辦,現場為164名創文同行志願者以及100文明交通志願者贈送頭盔,並為他們准備了出行保險。

“近年來,鹽城道路交通事故有所減少,但每年仍有不少因騎電動自行車不戴頭盔和乘車不系安全帶的人在道路交通事故中失去生命。”鹽城市公安局交警支隊法制宣傳科科長邵連華在活動上表示,希望通過此次活動,使廣大市民人人受教育、人人受觸動、人人受警醒,繼而倡導鹽城市電動自行車駕駛員人人都能戴上頭盔,駕乘人員都能系好安全帶,降低道路交通事故傷亡。

活動現場設置了宣傳展板,詳細介紹購買、上牌、駕乘、行駛電動自行車的有關規定,民警現場講解依規行駛和佩戴頭盔等等的重要性。同時發出“一盔一帶,安全常在”文明安全出行倡議,倡導市民“排隊上下車、禮讓斑馬線 、遵守紅綠燈”“馬路不亂穿、車輛不亂停、垃圾不亂扔”“開車系好安全帶、騎乘戴好護頭盔”,共同打造文明有序、和諧暢通、安全放心的城市交通環境,助力全國文明城市的創建。(翟玉標、吳昊)

(責編:耿志超、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