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溧水醫療救助零星報銷不見面審批系統上線

2020年07月21日08:48  來源:南京日報
 
原標題:溧水醫療救助零星報銷 不見面審批系統上線

  本報訊(融媒體記者 胡英華 通訊員 寧鬆 李立) 近日,南京市舉行醫療救助零星報銷不見面審批試點工作現場推進會,在溧水上線運行全市首個醫療救助零星報銷不見面審批操作系統,新系統讓救助對象零星報銷無需再到窗口申請,可在線上完成待遇核定、審批、支付等所有程序。

  “讓信息多跑路,群眾少跑腿”,改被動受理為主動救助,今年,南京市在實現基本醫保、大病保險、困難救助“一站式”醫療費用結算的基礎上,在溧水試點醫療救助零星報銷不見面審批。經過三個多月建設,溧水開發完成了不見面審批操作系統,並上線試運行。今后,救助對象零星報銷無需再到窗口申請,而是直接由系統自動抓取相關數據,完成業務受理、待遇核定、審批、救助金支付及告知等所有程序,為救助人員提供方便快捷的服務。

  溧水區負責人表示,將以此次試點工作為契機,創新思路、優化舉措,讓醫療救助對象享受更加優質便捷的服務。同時,結合大數據系統集成、智慧溧水平台建設,暢通渠道,提高效率,提升醫療保障智慧化水平,讓信息多跑路、群眾少跑腿﹔充分發揮基本醫保、大病保險的托底保障作用,進一步健全保障體系,做到困難人員“出現一例、納入一例、保障一例”。

(責編:張鑫、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