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小升初電腦派位 7所民辦校錄取3110名學生

2020年07月21日16:03  來源:徐州日報
 
原標題:“小升初”電腦派位昨進行

7月20日下午3時,主城區報名人數超過招生計劃數的7所民辦學校同時進行電腦派位,7所民辦學校共錄取了3110名學生。市教育局面向社會招募的210位家長現場見証了7所學校電腦派位全過程。派位結束后家長們表示,全程觀摩下來,真正感覺到公開、公平、公正,很透明很放心。

徐州樹人初級中學(本部)和徐州市樹人中學(雲龍校區)電腦派位工作均在樹人初級中學(本部)進行。除公開遴選的30位學生家長代表,電腦派位還全面接受公証處公証人員、市教育局人員、市紀監委人員和媒體代表的監督。按照統一要求,所有監督人員佩戴口罩、測量體溫,出示健康碼等程序后方能進入現場。

下午3時,樹人中學(雲龍校區)電腦派位錄取正式開始。樹人中學(雲龍校區)計劃招生300人,經過報名資格審查是445人。在各方見証下,由家長代表啟封派位光盤﹔操作員在計算機中運行光盤,市教育局人員輸入光盤密碼進入程序界面﹔操作員輸入學校密碼,開啟派位程序,初始化派位程序。經過定位號分配、定位號排序、隨機號分配、隨機號再排序、派位錄取流程進行后,產生300名學生錄取信息。

樹人中學(雲龍校區)電腦派位結束后,採取同樣方式進行了樹人初級中學(本部)的電腦派位工作。此次樹人初級中學(本部)計劃招生600人,報名899人,經過資格審查有一人不符合報名條件,取消派位資格后,共有898名學生參與電腦派位。同樣經過兩次混編“洗牌”后,產生了600名學生的錄取信息。錄取比例為1.5:1。

另據了解,此次擷秀初級中學有效報名人數為1299人,最終電腦派上人數為800人,比例為1.6:1﹔樹德中學通過資格審核的有673人,通過電腦派位招生350人,電腦派位錄取率為52%。縱觀各校,今年錄取比例較往年明顯提高。

■熱點鏈接

今明兩天第二階段報名

按照招生錄取時序,所有學生被錄取后不得再選報其他學校,所有學校也不得錄取已被其他學校錄取過的學生。

市教育局相關負責人特別強調,未被民辦學校錄取、要求返回施教區公辦學校就讀、符合施教區認定條件的學生,施教區學校空余學額足夠的,全部接收﹔空余學額不足的,按照“戶籍、房產與實際居住地一致優先”原則排序錄取﹔學額已滿的,由所屬教育行政部門統籌安排到其他有空余學位的公辦學校就讀,以此保障學生接受義務教育的權利。

根據安排,第二階段招生報名時間是7月21日至22日。未被第一階段報名學校錄取的學生,選擇民辦初中的到市教育局老城區辦公點(原九中),向有空余學位的民辦學校現場報名﹔選擇公辦初中的,到所屬施教區公辦初中報名。7月23日,各學校公布第二階段錄取名單。

7月20日,市教育局發布了市區13所民辦學校第二階段補錄計劃共1093名。7月21日至22日,13所民辦學校在市教育局老城區辦公點(原九中)集中進行現場錄取。有補錄意向的家長和學生請留意、關注。

7月24日至25日,市或區教育局統籌安排前兩批次未被錄取及其他特殊情況學生,現場辦理相關手續。屬於市直屬初中學校施教區范圍內的學生到市教育局老城區辦公點(原九中)辦理相關手續。(李小委 魏欣 龔嚴巍)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