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立軍:堅持項目為王 招引建設真項目好項目

2020年07月22日14:18  來源:泰州新聞網
 
原標題:堅持項目為王 招引建設真項目好項目大項目

7月20日至21日,全市“三比一提升”項目建設現場督查會舉行。21日,市委書記史立軍率隊督查了泰興市項目建設情況,持續推動全市上下始終堅持項目為王,招引建設更多真項目、好項目、大項目,堅定不移用高質量項目推動高質量發展。

此次項目建設現場督查會的主場放在泰興市,這已是泰興連續三次成為主場。憑什麼能做主場?泰興完全靠數字說話——今年以來,泰興經認定的新開工5億元和3000萬美元以上項目12個,計劃總投資117億元,在全市佔比分別達19.7%和21.8%,重大項目數、總投資額均居全市之首。

史立軍率隊首先督查了一鳴生物食品添加劑項目。該項目總投資5億元,目前廠房已竣工,設備安裝調試基本完成,即將投入試生產。“這個項目上馬后,我們的產能將是老廠區的4倍,年銷售可達10億元,成為國家發酵行業的重點示范基地。”項目負責人介紹說。史立軍詳細了解企業生物發酵工藝,希望企業在確保安全的前提下,早日竣工達產,以更具科技含量的創新產品打破國外壟斷,引領我國食品添加劑行業轉型發展。

格林美(江蘇)鈷業股份有限公司已成為世界鈷行業的排頭兵,泰興園區改造項目已完成投資18.568億元,其中多元前驅體及綠色工廠改建項目總投資10億元,可年產多元前驅體3萬噸,產品市場佔有率將由目前的20%提升至30%。在率隊觀摩了企業鈷博物館后,史立軍說,格林美公司堅持綠色發展理念,搶抓國家政策機遇,果斷並購、改造提升,實現了企業發展能級的躍升。他勉勵企業瞄准全球行業領先,加大科技投入,持續科研攻關,為新能源行業綠色發展、創新發展多作貢獻。

在博瑞生物原料藥和制劑項目工地,史立軍率隊督查項目進展,眼前展現的是一片火熱的施工場景。“我們選址於泰興經濟開發區健康美麗產業園,總投資18億元,全部建成后,年銷售可達100億元。”博瑞醫藥企業項目負責人透露。作為一家科創板上市企業,博瑞醫藥現有40多種高端化學藥物正在申報注冊,6個原創新藥已進入臨床。史立軍鼓勵企業將更多科技成果在泰興產業化,為泰州大健康產業發展貢獻力量。

在惠生高性能聚酰胺系列產品項目工地,“打造世界一流新材料產業園和國內首創中試孵化基地”的巨大橫幅懸挂在企業高樓上,工人們正在緊張施工。該項目總投資50億元,總佔地710畝,將建設高端新材料產業園。“園區服務很到位,很多事情都想到我們前面去了!”項目負責人說,該項目還將建設中試孵化產業園,將成為泰興經濟開發區吸引高端項目、集聚創新要素的重要平台。史立軍對此給予肯定,希望泰興提供更優質服務,推動項目早竣工早達產,同時做強做優中試孵化產業園平台,為項目落戶、人才招引提供專業化服務,形成園區特色,推動園區發展再上新的台階。

在總投資35億元的怡達化學環氧丙烷項目工地,史立軍率領與會人員督查項目進度,聽取項目亮點、項目規模等情況介紹,希望企業加快項目建設,助推園區強鏈、上下游產業貫通,實現更大發展。在總投資14億元的中鐵建公用碼頭群項目現場,史立軍詳細了解長江岸線利用、碼頭規劃等,強調要推進港口一體化、信息化、智慧化管理,以產業發展為先導,真正發揮黃金岸線的“黃金效應”。史立軍還率隊督查了總投資20億元的泰興申聯環保資源綜合利用項目、總投資3.2億元的兆勝科技特種冷卻設備項目,希望企業在注重安全環保的前提下,加大科技投入,強化精益管理,努力成為行業標杆,為地方經濟發展多作貢獻。

督查中,史立軍指出,近年來,泰興市聚焦制造業,狠抓項目建設,取得的成績有目共睹,泰興在項目招引建設、產業發展模式等方面值得各地學習借鑒。他強調,制造業是經濟發展的重要根基,也是實現高質量發展的堅強支撐。當前,泰州轉型升級正處在爬坡過坎的關鍵時期,我們必須保持定力,堅定不移狠抓項目建設,堅定不移推進制造業發展,打造優勢產業鏈、提升產業競爭力、提高產品質量和效益。項目招引建設要務實,提高招商實效,全力保障項目建設,精准招引建設一批強鏈、延鏈、補鏈的龍頭項目和稅源項目。園區改革要務實,推動園區走市場化運作、專業化服務的道路,加快轉型發展,真正激發園區應有的動力和活力。

(責編:張鑫、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