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新北孟河鎮潤江村村民:組長家的違建一直拆不掉

2020年07月22日07:49  來源:新華日報
 
原標題:組長家的違建一直拆不掉

常州市新北區孟河鎮潤江村村民反映:潤江村斜橋七組48號黃明方家違法搭建鐵皮房,我從5月20日起多次向12345反映,工作人員卻在電話裡告訴我“沒有發現違建”。村裡其他人的違建都拆除了,黃明方在村委有職務,家中違建就可以不拆嗎?

記者追蹤>>>

7月21日,記者聯系潤江村委會主任武巧雲,証實黃明方是斜橋七組組長,家中有歷史違建,前段時間違建的彩鋼瓦屋頂損壞,曾進行維修。群眾投訴后,鎮執法局已介入處理。

記者再聯系孟河鎮綜合執法局,工作人員黃晶表示黃明方家的歷史違建達120平方米,當時給投訴人的答復是“沒有新建違建”。由於違建已搭建好,執法局需要通過正常程序履職,否則有法律風險,整個流程需一年半。拆除違建為何需要這麼久?面對記者的質疑,黃晶解釋說:“已建成建筑首先需要証明是否是違建,需要給對方1個月時間遞交合法手續,確認違建后需要半個月時間遞交規范技術論証,下一步是開具限期自拆整改通知書,對方有6個月申訴期,逾期不改正的,下達強制拆除通知書后,對方還有6個月申訴期,加上聽証等時間,整個流程走下來就要一年半。”(楊 昉)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