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雲港一小區違建成風:42戶公職人員承諾拆除

2020年07月22日11:18  來源:我蘇網
 
原標題:連雲港一小區違建成風后續:42戶公職人員全部承諾拆除違建|我蘇特稿

7月9號,我蘇特稿對連雲港一小區違建成風的事件進行了報道。違建業主中涉及42戶公職人員,引發社會廣泛關注。7月20號,當地城管部門再次組織拆違,這次是先從公職人員下手拆違,取得了明顯的效果——42戶公職人員明確表態:將會自拆或配合拆除。

城管強勢拆違 業主委屈:被開發商忽悠了

7月20號下午,當地城管執法隊員兵分四路對連雲港高新區鉑金公館小區的違建物進行拆除。記者在該小區內看到,封閉露台、加蓋陽光房、天台搭建的情況普遍存在。據了解,該小區2014年4月交付,總戶數589戶,已入住300多戶,目前排查梳理出176戶違建業主。也就是說,一半以上的已入住業主加蓋了違建。

據小區多名業主講述,當初購房時,開發商銷售人員宣稱,可以對露台和陽台進行加蓋。業主李先生說,從該小區的房型來看,露台有40多平方米。如果不能加蓋個陽光房,沒有人會買這個房子的。另一名業主鮑先生說,他買的是二樓,有個大露台,價格是7200元/㎡,三樓的僅賣5600元/㎡。“我還有當時銷售的錄音証據,信誓旦旦地給我承諾蓋個玻璃房沒事。”鮑先生委屈地說道。

42戶公職人員均表態:會自拆或配合拆除

當地城管部門表示,根據連雲港市控違辦2018年下發的《關於嚴禁黨員干部參與違法建設》的通知,對涉及違建的42戶公職人員,採取上門教育勸說、函告所在單位等方式推進拆違工作。截至目前,涉及違建的公職人員均表態,將自拆或配合拆除違建。一名公職人員家屬告訴記者,他孩子10天前接到城管的通知后,就自行將頂樓違建的4個玻璃門給拆除了。

我蘇特稿了解到,截至7月20號,連雲港市城管局出動執法隊員414人次開展入戶調查,走訪累計195戶,下達法律文書54份,告知書52份。公職人員在此次的拆違中主動配合,目前已拆除11戶涉及公職人員的違建,約350平方米。下一步,將有序地推進拆違工作。連雲港市城市管理行政執法支隊副政委劉正亞告訴記者,根據市專題會辦精神,他們制定“三必拆”工作方案,主要對影響公共安全、頂樓的違建以及公職人員的違建,制定了拆除計劃,並有序推進。還要進一步加強日常執法和管理,規范執法程序,加強日常監測,巡查發現現場制止,堅決預防新生違法建設發生。

當地街道:限制房產交易等多種措施治理違建

街道方面表示,包括公職人員在內,所有違建戶都已被報送至當地房產部門,限制其交易。連雲港高新區郁州街道黨工委書記楊育宏表示,此次拆違工作也並不是“一刀切”,對於部分違建拆除后容易引發雨水倒灌、樓頂漏水等情況,工作人員將會積極調查取証,匯總上報。(梁振華)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