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樂際在江蘇調研:持續推動“六穩”“六保”落實落地

2020年07月23日06:56  來源:新華日報
 
原標題:跟進監督 創新監督 持續推動“六穩”“六保”落實落地

7月20日,趙樂際在徐工集團徐州重型機械有限公司與職工代表座談交流。 張 領攝

新華社南京7月22日電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紀委書記趙樂際19日至22日到江蘇調研。他強調,紀檢監察機關要學懂弄通做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進一步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認真落實中央紀委四次全會部署,規范精准履行監督職責,著力督促推動做好“六穩”工作、落實“六保”任務,切實為鞏固經濟發展穩定轉好態勢、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提供堅強保障。

趙樂際先后來到徐工集團徐州重型機械有限公司、淮安市馬頭鎮太山村、中車南京浦鎮車輛有限公司,與基層干部和職工群眾親切交流,詳細詢問防疫抗疫、防汛救災、復工復產等政策措施落實得怎麼樣、實際效果如何、還有哪些困難,認真聽取大家對加強作風建設、深入開展反腐敗斗爭的意見建議。他強調,紀檢監察機關要自覺服從服務黨和國家工作大局,緊緊圍繞黨中央和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做好當前工作的各項決策部署,特別是常態化疫情防控、防汛救災、脫貧攻堅、加快恢復經濟社會發展,以及激發市場主體活力、弘揚企業家精神、推動企業發揮更大作用實現更大發展等政策措施,跟進監督、創新監督,做深做實日常監督,切實發揮監督保障執行、促進完善發展作用,堅決反對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堅決防止搞變通、打折扣,確保一項一項落到底、見實效。

在江蘇省和淮安市紀委監委、巡視巡察辦公室、徐州市銅山區監委第三派出監察員辦公室,趙樂際看望紀檢監察干部,並召開工作座談會。他指出,要認真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一體推進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重要論述、重要要求,堅持實事求是,堅持依規依紀依法,切實推進紀檢監察工作高質量發展。要深刻把握不敢、不能、不想的內在聯系,把懲治震懾、制度約束、提高覺悟結合起來,不斷探索“三不”貫通融合的有效載體,把“三不”要求貫徹落實到正風肅紀反腐各方面,努力實現政治效果、紀法效果、社會效果相統一。要壓實黨委主體責任和紀委監委監督責任,把“嚴”的主基調長期堅持下去,持之以恆落實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切實改進黨風政風,推動政治生態、營商環境持續向好。要堅持嚴管厚愛結合、激勵約束並重,深入細致開展思想政治工作,嚴格落實“三個區分開來”要求,促進干部敢於擔當、奮發有為、守責盡責。

調研期間,趙樂際還瞻仰了周恩來紀念館,要求紀檢監察干部學習革命先輩的崇高風范和高尚品德,堅守初心使命,忠誠履行職責。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