揚州雙墩村:“黨風沁家風”營造文明新雙墩

2020年07月23日15:01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再過一個月,新盛街道雙墩村轄區的香茗湖公園就要破土改造了,這座公園也將有一個全新的名字——揚善公園。

在方圓3平方公裡的雙墩村,常住人口有兩千多人,並且大多數是安置居民,但這裡卻獲得了邗江區“十佳志願服務組織”,並且還是基層群眾自治示范村。成績的取得,離不開雙墩村黨總支黨建工作的創新。

創新舉措仍在開展。今年以來,雙墩村黨總支以“黨風沁家風 雙墩歷史黨建營”作為主題,以全新打造的黨群服務中心主陣地,開展以黨風帶家風系列活動,倡導“紅色思想、孝廉文化、務實奉獻、健康和諧”的理念。其中,建設以服務黨員、村民和居民為一體的黨群服務中心,健全相關功能室與為民服務融為一體。其次,對泰和佳園安置小區實行網格化管理,設立7個綜合網格,以黨建網格為主心,做到“三必訪、四要清、五百家”工作法,切實解決群眾提出的合理性問題。

春節前,雙墩村開展了“歷史文化苦旅”系列活動,通過繪畫、奉親子茶,讓孩子學會感恩,傳遞好家風。此外,從5月份開始,結合黨建主題活動,雙墩村開展了黨員廉政教育活動,並設置廉政知識問答,調動黨員們積極性。圍繞“黨風沁家風”,雙墩村邀請轄區黨員、居民在端午節舉行民俗風情朗誦、猜謎語、包粽子等活動,傳承文化,增強民族自豪感,並將包好蒸熟的粽子一起送到村裡的五保戶、孤寡老人家中,讓大家既能體會到節日的氛圍,也能感受到關愛的濃濃溫情。下一步,雙墩村將繼續開展黨建主體活動,通過黨風沁家風營造更加和諧文明的新雙墩。(王國財) 

(責編:張鑫、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