邗江聚焦招商引資 新簽約8個先進制造業項目

2020年07月23日09:04  來源:揚州發布
 
原標題:邗江聚焦招商引資“擂台賽” 新簽約8個先進制造業項目

  “邗江一口氣簽約8個先進制造業項目,總投資120億元,無論是項目規模質量,還是潛力質態都是響當當的。”日前,在邗江赴滬舉辦的先進制造業專題招商會上,中科院院士、省科協主席陳駿對於簽約項目給予了高度評價。

  先進制造業項目是實體經濟的“根”和“源”,也是穩經濟的“硬核”力量。當天新簽約的中海智造5G智能制造產業及應用示范基地項目總投資達50億元,是簽約項目中的“明星”。相關負責人介紹,5G、智能制造是先進制造業的發展方向,該項目瞄准5G智能制造產業,將建設5G手機、智能制造、智慧家居、智慧終端等,項目全部建成投產后預計實現年銷售38億元,年稅收2億元。

  “特別是智能制造工程和5G手機工廠,工業及服務機器人、智能物流成套裝備以及自主品牌手機等頗具競爭力的產品,未來的市場前景廣闊,對延伸邗江產業鏈條,壯大制造產業集群具有推進作用。”上述負責人表示。

  美的內裝生產基地項目也是當天簽約份量較重的“靚眼”項目。該項目總投資30億元,將落戶於方巷建筑產業園內。內裝生產基地項目將發揮美的集團的工業4.0制造能力、美的置業項目整體開發能力、裝配式內裝及智慧家居社區的營造能力,與邗江本土企業合作,在智慧地產制造上發力。

  “當前疫情汛情疊加,困難面前發展的信心和決心不能掉,比學趕超的勁頭不能鬆,隻有通過招引和落地更多的制造業大項目、好項目、新項目,才能實現更加積極的‘保’、更為堅實的‘穩’和更有質量的‘進’,才能‘化危為機、危中尋機’。”邗江區招商辦負責人說道。

  記者了解到,除了上述兩個“大塊頭”項目,投資1億美元的環保智能裝備項目,投資10億元的糧油飼料智能裝備生產基地項目、投資10億元的秦望環保並購項目等其他6個項目,每個項目的含金量、發展潛力都非常巨大,落地投產后對邗江先進制造業發展具有重要拉動作用。

  先進制造業項目如今是邗江的主攻點、主抓手,也是邗江打好招商引資“擂台賽”“對標賽”的聚焦點。“我們深刻認識到‘比學趕超、爭先進位’的重點就在制造業項目,各地要比一比、賽一賽各地的重大制造業項目建設成效,努力以制造業項目的突破實現發展上的趕超。”

  項目的紛紛簽約落地,得益於邗江招商選資的創新實干。“我們各鎮街園區的招商隊伍精准聚焦招商引資方向,聚焦先進制造業集群,招引強鏈擴鏈補鏈的項目。”區招商辦負責人說,邗江還充分發揮企業家“招商大使”的作用,用好鄉賢招商、中介招商、機構招商等人脈資源,推動各類招商信息和項目加速向邗江匯聚。

  此次赴滬招商推介、項目簽約是邗江圍繞先進制造業大招商、招大商的一次有效探索。該負責人介紹,今后邗江將更加務實有效地開展招商引資活動,聚焦北上廣深等重點區域,組織開展多層次、多系列、多頻率的招商活動﹔聚焦重點企業,瞄准先進制造業產業鏈的龍頭企業、頭部企業,深入開展“小分隊”“點對點”登門拜訪﹔聚焦重點人員,組織商會協會高層、重點企業家來邗江參觀考察,拓展邗江招商引資“朋友圈”,讓更多先進制造業項目落地開花結果。

(責編:張鑫、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