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雲港6月共10家企業和個人因環境問題被查處

2020年07月23日17:45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人民網連雲港7月23日電 (閆峰)23日,人民網從連雲港市生態環境局獲悉,6月份,該市共查處10家環境違法企業和個人,並開具處罰罰單,其中,6家企業和個人位於東海縣,3家企業在灌南縣境內。

位於連雲港市東海縣經濟開發區內的連雲港博威冶金材料有限公司,是一家生產和銷售冶金用耐火材料等產品的企業,執法人員在對其進行檢查時,發現該公司增碳劑生產車間內部物料沒有及時採取有效清掃、洒水、收集措施,除塵器也沒有及時清理,導致工業粉塵無組織排放嚴重。因為違反了《中華人民共和國大氣污染防治法》的有關規定,該公司被罰款3萬元。

據連雲港市生態環境局的環境違法查處資料顯示,包括連雲港博威冶金材料有限公司在內,該市6月被查處的環境違法企業中,有5家企業的環境違法與大氣污染有關,除了一家名為連雲港宏楊木業有限公司的企業涉及工業廢氣排放外,其余多為揚塵污染,且該5家被查處的企業全部集中在東海縣境內。

灌南縣被查處的3家環境違法企業中,江蘇金吉利建設工程有限公司因未獲批准而私自夜間施工被罰1萬元,連雲港億潔餐具消毒有限公司因無環評手續而罰1.72萬元,江蘇仁欣環保科技有限公司則因固廢管理不當被罰4萬元。

此次被處罰的個人環境違法者是東海縣一位姓馬的肉鴨養殖戶,該養殖戶雖在養鴨場內雖建有三個蓄糞池,但產生的養鴨糞污卻沒有按照國家有關規定進行收集、貯存和處置,而是經蓄糞池簡單沉澱后排放至自己挖的土塘內,且有部分糞污被排放到了一條小河內,造成了環境污染。為此,該養殖戶被罰款2000元。

據介紹,6月,連雲港市對生態環境違法行為開出的罰單金額達35萬元,而今年上半年以來,連雲港市生態環境執法部門明顯加大了對環境違法行為的查處力度,前五個月的罰款金額就超過了122萬元。

(責編:耿志超、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