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中方考慮不承認英BNO護照為有效旅行証件

2020年07月24日08:36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外交部:中方將考慮不承認英國國民(海外)護照作為有效旅行証件

  新華社北京7月23日電(記者成欣)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23日說,中方將考慮不承認英國國民(海外)護照作為有效旅行証件,並保留採取進一步措施的權利。

  當日例行記者會上,有記者問:英國政府公布了英國國民(海外)護照(BNO)簽証政策的實施細則,並計劃於2021年初付諸實施。中方對此有何評論?

  汪文斌說,英方不顧中方嚴正交涉,執意在英國國民(海外)護照問題上搞政治操弄,公然違背承諾,違反國際法和國際關系基本准則,對香港事務和中國內政橫加干涉,中方對此堅決反對。

  “由於英方違反承諾在先,中方將考慮不承認英國國民(海外)護照作為有效旅行証件,並保留採取進一步措施的權利。”他說。

(責編:馬曉波、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