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靠奮斗 宿遷沭陽:小花盆圓了致富夢

2020年07月24日09:26  來源:宿遷網
 
原標題:【走向我們的小康生活】幸福生活是奮斗出來的!宿遷沭陽小花盆圓了致富夢

  宿遷網訊 (記者 仲文路 通訊員 孫玉忠)7月22日上午10時許,記者走進江蘇省宿遷市沭陽縣新河鎮淘寶市場。隨便走進一家店鋪,都能看見許多養眼的綠植、鮮花或是與花有關的商品,不少村民正忙碌其間,一邊打理著商品,一邊招呼著客人。淅淅瀝瀝的小雨並沒有讓前來採購的客人停下腳步,店內外依舊人聲鼎沸。

  “老板,我的貨配齊了麼?”

  “好了,好了!你的貨單發來的時候,就開始給你配貨了。”

應加寬在整理花盆

應加寬在整理花盆

  走進一家名為“大江淘寶”的園藝器材店,老板應加寬正在整理著店裡琳琅滿目的商品,看到記者進來后,便說:“你先隨便看一看,我忙完就來。”雖然早就知道應加寬家生意很紅火,但看著眼前的景象也不免有些驚訝——塑料盆、陶瓷盆、樹脂盆等擺滿了整個店鋪,各種肥料、園藝裝飾品、園藝工具也是數不勝數。

  “是不是有些亂?沒辦法,店裡東西太多了。”應加寬笑著說,他的店鋪有6000平方米,2萬余種商品,他家的客戶大多是電商,不但有本地的,還有周邊鄉鎮、縣區的。

  “我今年47歲,曾賣過煎餅、擺過地攤、做過廚師……”回憶青春歲月,應加寬告訴記者,初中畢業后,他便出門打工,一開始在工廠做學徒,一個月工資30元﹔一年后,18歲的他來到蘇州打工,什麼樣的臟活、累活都干過,甚至睡過橋洞,后來找了一份廚師的工作,這才穩定下來。

  “長期在外也不是辦法,父母、妻子、孩子都在家鄉,看著家鄉花木產業發展得紅火,我也產生回家創業的想法!”應加寬把自己的想法告訴了家人,得到了家人的支持。

  2005年,應加寬回到家鄉,先是用自家的3畝地種起了花木,隨后又流轉了47畝土地,在應加寬的不斷努力下,生意逐漸有了起色。“隨著沭陽縣花木產業的興旺,越來越多的人加入到這一行,我便有了做花木衍生產品的想法。”應加寬說,在思索許久后,他決定賣花盆。

  2015年,應加寬投資了50萬元,開了一家店鋪,挂上了“大江淘寶”的招牌。“記得剛開店那一年,淘寶市場還不是很紅火,為了方便購貨商上門進貨,我曾用一天的時間鋪出一條長約200米的砂石路。”應加寬說,第一年,他的營業額達到了100萬元,看到應加寬嘗到了甜頭,許多花農紛紛加盟淘寶市場。如今,淘寶市場的店鋪逐漸發展到了200余家,儼然成了許多購貨商的聚集地。

  “2015年,我就開始在應老板家進貨了,他家的花盆不但樣式多,質量也好!”黃兆春是沭陽縣顏集鎮的一名電商,他的網店裡不但銷售各類花木,還銷售花盆、肥料等,最多的時候一天曾賣出1500個花盆,而這些花盆均出自應加寬家。

  “一年能賣多少個花盆我真的算不出來了,就拿去年來說,我家的銷售額是2500萬元。”應加寬笑著說,幸福的生活就是奮斗出來的。靠著一個個小花盆,他不但在城裡買了房,將自己的孩子送進城裡讀書,還聘用了10名員工,月薪基本在4000元以上,可以說,他不但自己走上了小康路,還帶領自己的員工共同致富。

  俗話說,靠山吃山,靠水吃水。在新河鎮,自然就是靠著花木發“花”財。記者了解到,在新河鎮,像應加寬這樣發“花”財的人還有很多。目前,新河鎮發展各類花木網店1.1萬家,線上銷售額15.2億元,帶動從業人員2.5萬。

(責編:張鑫、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