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高招第一階段省控線分數“漲”了 7月28日起填報志願

2020年07月25日07:40  來源:新華日報
 
原標題:高招第一階段省控線分數“漲”了

  24日下午,江蘇省高校招生委員會召開會議,審議通過了2020年我省普通高校招生第一階段各批次省錄取最低控制分數線。為了有利於高校選拔人才,同時盡可能減少上線考生落榜,綜合考慮劃定各批次省錄取最低控制分數線。其中,本一文科343分,理科347分﹔本二文科284分,理科313分。

  除本一、本二省控線外,體育類本科文化分數線236分,專業分110分﹔藝術類本科統考美術類文化分數線236分,專業分170分﹔音樂類(聲樂、器樂)文化分210分,專業分145分﹔編導類文化分266分,專業分200分。

  與去年的省控線相比,今年文科本一省控線提高4分,本二提高7分﹔理科本一提高2分,本二提高6分。“這體現了我省‘穩中有進、審慎守正’的高考命題工作指導方針。”省教育考試院黨委書記、院長袁靖宇說,今年命題工作完成得比較好,主要反映在考生成績分布和近幾年是大致相當的。其中,數學和外語均分和近幾年高度相似,語文均分比去年略有增加,這也體現在高考省控線劃分上比去年略有提高。

  藝術類校考本科中,經教育部批准的部分獨立設置的本科藝術院校(含部分藝術類本科專業參照執行的少數高校)的藝術類本科專業錄取最低控制分數線由各校自行劃定。其他院校本科校考專業的省最低控制分數線為文化195分/專業合格。

  第一階段填報志願資格線公布:文科類、理科類考生必測科目成績均需達到合格(或C級及以上等級) ,選測科目等級符合院校的要求,文科類總分在274分以上、理科類總分在303分以上,方可填報第一階段高考志願(報考高水平運動隊、飛行技術專業除外)。體育類、藝術類考生七門必測科目成績中不合格(或D級)不超過3門,體育類文化226分/專業100分以上、美術省統考文化226分/專業160分以上、音樂省統考(聲樂、器樂)文化200分/專業135分以上、編導省統考文化256分/專業190分以上、藝術校考文化185分/專業合格(經教育部批准的部分獨立設置的本科藝術院校以及部分參照執行的少數高校藝術類本科專業不受此限制),方可填報第一階段高考志願。

  為什麼要設立第一階段填報志願資格線呢?袁靖宇說,我們在公布錄取最低控制分數線的同時,還公布了考生填報第一階段志願的資格線,隻有達到資格線的考生,才可填報第一階段高考志願。設置資格線,是為了防止部分高校生源不足,無法完成招生計劃,有可能需要降分錄取而預備的生源。

  第一階段填報志願工作於7月28日至8月2日進行。填報本科院校志願。具體包括:文科類、理科類提前錄取本科院校(含軍事、公安政法、航海、地方專項計劃、鄉村教師計劃、其他院校),體育類、藝術類提前錄取本科院校,文科類、理科類第一、二批本科院校志願。其中,藝術類提前錄取本科第1小批院校志願須在7月30日17:00前完成填報。第二階段填報志願工作於8月27日至28日進行。填報高職(專科)院校志願。凡第一階段未被錄取且符合第二階段填報志願條件的考生均可填報。具體包括:文科類、理科類、體育類、藝術類高職(專科)院校志願。

  我省文理類提前批次設置了軍事院校、公安政法院校(專業)、航海院校(專業)、地方重點高校招收農村和貧困地區學生專項計劃、鄉村教師定向培養計劃、其他院校等六類招生計劃。“提前批次的文理類計劃有7800多人,有的執行本一線,有的執行本二線。”袁靖宇說,符合分數條件的考生可根據自身情況,選擇適合的院校和專業,從而可以在本一、本二批次前增加一次錄取機會。

  高招錄取時間也已確定。文科類、理科類錄取時間:提前錄取本科院校,8月8日-12日錄取﹔第一批本科院校,8月15日-19日錄取﹔第二批本科院校,8月21日-25日錄取﹔高職(專科)院校,9月1日-5日錄取﹔高職(專科)注冊入學院校,9月7日-11日錄取。體育類、藝術類錄取時間:提前錄取本科院校,8月8日-15日錄取(其中藝術類分為3小批)﹔高職(專科)院校,8月29日-31日錄取。(王 拓)

(責編:唐璐璐、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