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春華在江蘇連雲港督導穩外貿穩外資工作

2020年07月26日07:39  來源:新華日報
 

本報訊 (記者 盧曉琳)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胡春華25日在江蘇連雲港督導穩外貿穩外資工作。他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高質量共建“一帶一路”,推進更高水平對外開放,穩住外貿外資基本盤。

胡春華先后來到江蘇自由貿易試驗區連雲港片區、連雲港綜合保稅區和國家級經濟技術開發區,實地考察港口集裝箱碼頭、新亞歐大陸橋東端起點、中哈物流合作基地,與冷鏈物流、醫藥、汽車電子等行業的內外資企業負責人深入交流,詳細了解生產經營情況,認真聽取意見建議。

胡春華強調,經貿合作是“一帶一路”建設的重要內容。在當前國際經濟形勢嚴峻復雜的情況下,加強與“一帶一路”沿線國家的務實合作,促進相互貿易和投資,對於促進各國經濟穩定發展、穩住外貿外資基本盤具有重要意義。要加強與“一帶一路”沿線國家的產業鏈供應鏈合作,充分利用線上線下等多種形式,加強供需信息交流,共同尋找商機。要支持中歐班列發展,發揮陸海聯運優勢,暢通國際物流通道。要堅持深化改革、擴大開放,實施好外商投資法及其配套條例,營造良好營商環境。要全面加強對外貿外資企業的服務,確保各項紓困措施直達企業,支持新業態新模式加快發展。

省委書記婁勤儉陪同調研。

(責編:張妍、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