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男子醉酒后“仗義”送朋友 結果丟“飯碗”

2020年07月26日08:21  來源:揚子晚報
 
原標題:醉酒后“仗義”送朋友 結果“飯碗”丟了

  揚子晚報訊(記者 郭一鵬 通訊員 孟文彬)為人“仗義”、“熱心”本是件好事,但也得要看什麼場合和什麼事情。這不,在南京江寧交警中隊轄區內,一男子借著酒勁不聽勸,非要開車送同事回家,結果半道上遇到交警,最終因此丟了“飯碗”。

  前不久深夜時分,江寧中隊交警在轄區205國道公安檢查站附近設點開展酒駕查處。這時,一輛黑色轎車在離酒駕檢查點不遠處時突然停車准備調頭,交警隨即上前將其攔住。駕駛員陶某身上散發出濃重的酒味,經現場吹氣后,其體內酒精含量為121mg/100ml,涉嫌醉駕。隨后,交警將陶某帶至梅山醫院進行血液檢測,結果顯示為150.4mg/100ml。

  陶某約束酒醒后,得知自己是醉駕,十分懊悔,連連向交警求情:“警察同志,我沒喝多少,也沒出事,能否放過我,我保証下次再也不酒后開車了。”遭到拒絕后,陶某情緒失控,竟痛哭流涕說:“糊涂人干糊涂事,以后日子怎麼過啊!”陶某說,自己持B照,靠開貨車維生,現在因為醉駕要丟工作了。

  原來,當天晚間,陶某單位有聚餐活動,直至深夜才結束。喝多的陶某將同樣喝高的同事拉進了自己的車上,非要將同事給送回家。車行2公裡后則遇到交警“夜查”,陶某被當場查獲。經過交警耐心勸解和教育后,陶某平復了自己的情緒。根據《道路交通安全法》規定,吊銷陶某機動車駕駛証,並且5年內不得報考,依法追究其刑事責任。

(責編:張妍、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