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明確2020年碩士研究生招生規模增加1萬

2020年07月27日07:27  來源:江蘇廣電總台·融媒體新聞中心
 
原標題:擴大招生入伍規模 鼓勵企業吸納就業 江蘇11條舉措促進高校畢業生就業創業

江蘇省政府辦公廳日前印發《關於促進2020年高校畢業生就業創業的若干措施》,出台擴大招生入伍規模、鼓勵企業吸納就業、拓寬基層就業渠道等11條舉措,全力保持全省就業形勢穩定。

《措施》明確2020年碩士研究生和普通高校專升本招生規模分別增加1萬、1.5萬人。年度大學生應征入伍征集指導比例提至75%,其中高校畢業生新兵比例達到45%以上。

就業創業方面,對中小微企業招用高校畢業生並簽訂1年以上勞動合同的,給予一次性吸納就業補貼。國有企業今明兩年連續擴大招聘高校畢業生規模。事業單位、各地新開發的基層公共管理和社會服務崗位招聘應屆高校畢業生比例不低於崗位總數的70%和50%。此外,我省還大力支持國有、外資企業和規模以上民營企業、政府投資項目、科研項目全年募集見習崗位不少於5萬個。對低保家庭、殘疾、湖北籍等六類高校畢業生,給予每人1500元的一次性求職創業補貼。

《措施》還要求政府投資開發的孵化基地等創業載體應安排一定比例場地,免費向高校畢業生提供。繼續遴選500個省級大學生優秀創業項目,每個項目給予10萬元的無償資助。(楊爾希 周雷 )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