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中國100個地理標志受歐盟保護 興化香蔥上榜

2020年07月27日15:22  來源:泰州新聞網
 
原標題:興化香蔥榜上有名

  本報訊(記者 顧日升 通訊員 顧長善 朱會林 袁野)歐盟理事會7月20日作出決定,授權正式簽署中歐地理標志協定,首批中國100個地理標志受歐盟保護。其中江蘇省上榜3個產品,分別是興化香蔥、南京鹽水鴨和邳州大蒜。

  據外交部、國家知識產權局消息,當地時間7月20日,歐盟理事會授權正式簽署中歐地理標志協定,該協定是歐盟與中國之間簽署的第一份意義重大的雙邊貿易協定。該協定對地理標志產品設定了高水平的保護規則,現階段以保護中國的100個歐洲地理標志和歐盟的100個中國地理標志不受仿制和篡奪,有效阻止假冒地理標志產品,使雙方消費者都能吃上、用上貨真價實的高品質商品,將為中國有關產品進入歐盟市場、提升市場知名度提供有力的保障。

  興化香蔥榜上有名

  興化香蔥是興化地方名優蔬菜品種之一,種植歷史悠久,一年四季均可栽培,是“全球重要農業文化遺產——興化垛田傳統農業系統”中重要農產品,其香味濃郁,含有特殊的丙烯硫化物,具有增進食欲,預防心血管等疾病的保健功能。目前,興化全市香蔥種植面積20多萬畝次,帶動農戶3萬多戶,年產興化香蔥鮮品80多萬噸、興化香蔥干品10多萬噸,銷售收入超20億元,出口佔比80%。

  興化是江蘇省農業對外開放合作試驗區,“興化蔬菜種植與深加工”是江蘇省科技先導型支柱產業,“興化香蔥”成為100個受歐盟保護的中國地理標志產品,將促進以“興化香蔥”為主的脫水蔬菜產品擴大市場、走出國門,增強“中國果蔬脫水加工第一縣”的國際競爭力,提升興化農業一二三產融合發展水平。

(責編:馬曉波、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