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小男子漢”獨自溜出門吃早餐 家裡人急瘋了

2020年07月27日07:55  來源:荔枝新聞
 
原標題:“小男子漢”獨自溜出門吃早餐 家裡人急瘋了

孩子的安全可是一刻都容不得馬虎。今天(7月26日),南京江北新區公安分局發布了最近處理的一起警情。孩子悠然自得地自己去吃早飯了,家裡人急瘋了。

7月23日早上7時許,江北某牛肉面館老板報警稱:發現一名5、6歲的男孩獨自一人背著小書包到店內就餐,沒有大人陪同,擔心危險,請求民警幫助。

接到求助,在附近巡邏的民警楊淵杰快速趕往現場,據面館老板介紹,這名小男孩早上7點多獨自來到店裡,給自己點了一塊燒餅一碗牛肉面,當時以為家長隨后就會來也就沒有太在意,直到孩子快吃完面,掏出硬幣付賬時,哭笑不得的老板這才覺得不對,趕忙將孩子留住並報了警。民警上前詢問男孩情況,神情淡定的小男孩說不太清楚詳細的住址,注意到他身邊還有一個小書包,征得男孩同意后,民警查看書包得知了孩子姓名。

正當民警在平台查詢孩子信息時,男孩家人匆匆找到面館,看到安然無恙的孩子,家人長舒了一口氣。原來,當天早晨男孩家長早早上班去了,安排男孩的姐姐送5歲的弟弟去上學,誰知男孩趁著姐姐不注意,溜出了門來。發現孩子不見了,心急如焚的家人四處尋找,幸虧好心的老板及時發現並留住了孩子,最終家人在常去的牛肉面館裡找到了孩子。

警方提醒:暑期來臨,家長千萬不要忽視孩子們的安全防護,盡量不要讓年紀較小的孩子獨自外出或者單獨留在家中,如果家中孩子不慎走失,應立即撥打110報警登記尋找,同時要冷靜下來,前往小孩常去的地點尋找。(謝煒)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