揚州小伙輕信免考增駕 被網上“老表”騙去1.3萬元

2020年07月27日16:17  來源:揚州網
 
原標題:輕信免考增駕 江都一小伙被網上“老表”騙去1.3萬元

今日,記者從江蘇油田警方獲悉,家住江都區邵伯鎮的小許十分懊惱,明明經常接受反詐宣傳,卻仍輕信網上免考增駕,被騙1萬3千余元。

小許稱,自己一直希望能考取D照,買一輛心怡的摩托車。7月26日上午10時許,小許在某摩托論壇裡看到一條免考增駕D照的信息,還附上了一個QQ號。

小許立即通過QQ咨詢了相關事宜。對方稱:駕校全程代考,無需本人到場即可增駕D照,費用為1300元。小許立即按照要求向對方賬戶轉了錢,並親切稱呼對方為“老表”。

過了一會兒,“老表”告知小許:代考要進行人臉識別驗証,需5900元手續費,事后全額退還。小許沒多想,立即轉了款。十幾分鐘后,“老表”再次發來信息,稱操作出現失誤,需立即再轉6000元手續費,並承諾24小時內會返還全部手續費用。小許按照要求轉款后,“老表”就讓其耐心等通知。

今日上午9時許,小許見手續費仍未返還,就准備咨詢一下進程。未曾想,“老表”回復很慢,沒多久就將其拉黑了。小許這才反應過來自己被騙1萬3千余元,隨即報了警。(李建功 張星 孟儉)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