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貿區南京片區推進“照后減証”改革

2020年07月28日11:35  來源:南報網
 
原標題:自貿區南京片區推進“照后減証”改革

  激發市場主體創業創新活力

  自貿區南京片區

  推進“照后減証”改革

  南報網訊 (融媒體記者 許琴) 日前,市政府公布了《在中國(江蘇)自由貿易試驗區南京片區以及擴大試點地區開展証照分離改革全覆蓋實施方案》。自貿試驗區南京片區和擴大試點地區將進一步推進“証照分離”改革,著力推進“照后減証”和簡化審批,充分激發市場主體創業創新活力。

  據了解,2019年12月1日起,江蘇在自貿試驗區南京片區分別按照直接取消審批、審批改為備案、實行告知承諾、優化審批服務四種方式分類實施“証照分離”改革。2020年4月22日起,改革試點工作在擴大試點地區范圍全面推開。其中,全覆蓋試點范圍為:自貿試驗區南京片區39.55平方公裡。擴大試點地區范圍為:蘇南國家自主創新示范區、江北新區及全市各國家級高新技術產業開發區、國家級經濟技術開發區、省級高新技術產業開發區、省級經濟技術開發區。

  在自貿試驗區南京片區實施的“証照分離”改革事項包括國務院公布的法律、行政法規、國務院決定設定(以下統稱中央層面設定)的涉企經營許可事項523項,江蘇省地方性法規、地方政府規章設定的涉企經營許可事項12項。在擴大試點地區范圍內實施的“証照分離”改革事項354項。

  接下來,南京將建立涉企經營許可事項全覆蓋清單管理制度,清單之外不得違規限制企業(含個體工商戶、農民專業合作社)進入相關行業或領域開展經營。完善涉企經營許可事項的改革配套措施,加強對信息化系統的優化升級,強化涉企經營信息的歸集共享,全面建立完善“証照分離”改革工作機制,進一步激發微觀主體活力,推動南京走在全省高質量發展最前列。

(責編:張鑫、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