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溧水區上半年外貿增幅37% 列全市第一

2020年07月28日18:28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人民網南京7月28日電 近日,記者從南京市溧水區獲悉,該區上半年貨物貿易自營進出口額逆勢同比增長37%,增幅和完成進度均位列全市第一。

據海關最新數據統計和南京市商務局通報,上半年,溧水貨物貿易自營進出口額達到50億元人民幣,逆勢同比增長37%,分別完成市、區下達目標任務的60.2%和55.6%,增幅和完成進度均列全市第一。其中,出口完成44.7億元,實現同比增長44.3%。

今年以來,面對疫情影響,溧水超前謀劃、系統思維,率先出台復工復產一系列政策,鼓勵發展貿易新業態,助力外貿企業以適銷對路的出口產品“線上+線下”雙線開拓國內外市場,同時,打造地標性開放平台,全國第二座機場大通關基地和南京唯一的空港保稅物流中心(B型)投入運營,位於全國最大空港會展小鎮的南京空港國際博覽中心成功舉辦南京地產汽車展,2020亞洲果蔬產業博覽會在全國最大農業專業展館——中國江蘇白馬農業國際博覽中心舉辦,溧水已成為全省對外開放的新高地。除了外貿數據領先外,今年一季度,溧水GDP逆勢上揚,增幅達5.5%,在省市領先。(李立 陶紅 朱殿平)

(責編:唐璐璐、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