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江蘇企業退休職工將重新計發養老金

2020年07月28日11:17  來源:新華報業網
 
原標題:上半年江蘇企業退休職工將重新計發養老金

最近,有不少今年上半年退休的企業職工反映為什麼不像往年一樣參加今年的基本養老金調整。為此記者採訪了江蘇省人社廳養老保險處負責人。據介紹,過去江蘇上半年退休的企業職工是按上年的基本養老金計發基數計發基本養老金,而不是按當年的計發基數計發基本養老金。為此,經請示國家人社部同意,過去江蘇對上半年退休的企業職工,採取了參加退休當年基本養老金調整的做法,這是一個階段性措施,也與機關事業單位養老保險制度改革后上半年退休的機關事業單位工作人員的做法不一致。

根據國家統一部署和與機關事業單位養老保險統一計發年度的要求,經報國家人社部、財政部同意,從今年起,上半年退休的企業職工,先按上年的計發基數預發基本養老金,待當年計發基數公布后,再按當年的計發基數重新計發基本養老金,因此不再參加當年的基本養老金調整。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