婁勤儉走訪慰問子弟兵:軍地攜手共筑中國夢強軍夢

2020年07月29日07:04  來源:新華日報
 
原標題:軍地攜手共筑中國夢強軍夢

省委書記婁勤儉來到駐寧部隊某部勤務汽車隊看望慰問子弟兵。 肖 勇攝

“八一”建軍節到來之際,7月28日,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婁勤儉來到東部戰區總醫院、駐寧部隊某部勤務汽車隊看望慰問子弟兵,代表省委、省政府和全省人民向駐蘇部隊廣大官兵致以節日的美好祝願。婁勤儉強調,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軍民融合發展的重要論述,更好地服務改革強軍大局,進一步鞏固發展軍地軍民心連心、同呼吸、共命運的大好局面。

東部戰區總醫院誕生於革命戰爭年代,現已建成國家級臨床醫學研究中心,擁有34個省重點學科以上科室。婁勤儉興致勃勃參觀院史館,考察國家腎臟疾病臨床醫學研究中心,高度贊揚了總院為保障部隊練兵備戰以及造福駐地群眾所作出的突出貢獻。他滿懷深情地說,每當遇到急難險重任務,人民解放軍總是沖鋒在前、戰斗在前、奉獻在前,你們是最可敬、最可親、最可愛的人。特別是新冠肺炎疫情發生后,總院聞令而動,迅速抽組多批醫療隊馳援湖北,同時還大力支持協助江蘇抗疫工作,與我們共同作戰,奮力奪取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雙勝利。婁勤儉向總院全體官兵表示衷心感謝和崇高敬意。

走訪慰問當天,江蘇省戰傷急救與應急救援軍民融合創新平台在東部戰區總醫院揭牌。婁勤儉出席揭牌活動並觀看醫院建設成果專題片,詳細了解總院改革發展情況以及需要地方幫助協調解決的問題。婁勤儉強調,為部隊改革發展提供堅強支撐,是地方各級義不容辭的責任,我們將堅決貫徹習近平強軍思想,深入落實軍民融合發展戰略,充分發揮江蘇科教資源優勢,全力支持東部戰區總醫院各項建設,積極幫助部隊官兵解決后顧之憂,以支持部隊建設的實際行動切實做到“兩個維護”。

駐寧部隊某部勤務汽車隊是一支具有光榮歷史的連隊,先后出色完成多項重大保障任務,目前連隊官兵平均兵齡超過10年。在值班室、榮譽室、戰備室、學習室,婁勤儉邊參觀邊與官兵們深入交談,詳細了解大家的學習、訓練、執勤、生活等情況,向官兵們送上節日問候,感謝子弟兵為地方經濟社會發展作出的積極貢獻。婁勤儉說,看到戰士們個個雄赳赳、氣昂昂,我們也仿佛回到了年輕時代。希望大家在部隊這座大熔爐裡苦練技術本領,努力提高遂行軍事任務能力,更好地勝任新時代強軍目標任務的要求。人民解放軍始終是我們改革發展的堅強保障,隻要我們軍民融合在一起、團結在一起,就一定能戰勝任何困難和挑戰。省委、省政府將全力支持國防和軍隊建設,當好駐蘇部隊廣大官兵的堅強后盾,軍地攜手同心共筑中國夢強軍夢。

省領導樊金龍、張敬華、張黎鴻參加走訪慰問。(耿 聯)

(責編:蕭瀟、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