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新增養老金7月底前發放到位 人均達3188元

2020年07月29日07:31  來源:新華日報
 
原標題:南京新增養老金7月底前發放到位

南京市人社局7月28日發布消息,參加南京市企業職工基本養老保險、機關事業單位工作人員基本養老保險並在2019年12月31日前辦理了退休、退職或領取定期生活費手續的人員,從今年1月1日起調整基本養老金。調整后補發的養老金在7月31日前發放到位,8月起將按增加后的養老金標准正常發放。調整后,南京企業退休人員月人均養老金水平達到3188元。

此次基本養老金調整分為固定額調整、與本人繳費年限挂鉤調整和與本人基本養老金挂鉤調整,同時對高齡人員適當傾斜。其中,固定額調整部分為統一按照每人每月34元增加﹔與本人繳費年限挂鉤調整部分為統一按本人繳費年限分段增發,繳費年限15年及以下的部分,每滿1年每月增加2元﹔繳費年限16年至25年部分,每滿1年每月增加3元﹔繳費年限26年及以上部分,每滿1年每月增加5元。按上述辦法月增加額不足30元的,按30元增加﹔與本人養老金挂鉤調整部分為按本次調整前本人養老金的1.4%增加﹔適當傾斜部分為對2019年12月31日前年滿70周歲不足75周歲、年滿75周歲不足80周歲以及年滿80周歲以上的退休人員,每人每月分別增發25元、35元、45元﹔退職和領取定期生活費人員,每人每月分別增發15元、25元、35元。

據南京市人社局養老處相關人員介紹,與往年相比,今年的養老金調整有兩個變化:一是加大了與本人繳費年限挂鉤調整的力度,進一步凸顯養老保險待遇鼓勵“長繳多得”的原則﹔二是今年上半年退休的企業職工不再像往常一樣參加此次基本養老金調整。

(黃紅芳)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