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一司機沒系安全帶 見到交警棄車逃跑

2020年07月29日18:49  來源:江蘇廣電總台·融媒體新聞中心
 
原標題:變道躲避、滿嘴謊言、棄車逃跑…這駕駛員在隱瞞什麼?

  變道躲避、滿嘴謊言、棄車逃跑……這可不是電影裡的情節。7月20號,就有這麼一位男子,開車上路偶遇交警,因為心虛,上演了一幕逃跑大戲。

變道躲避、滿嘴謊言、棄車逃跑…這駕駛員在隱瞞什麼?

  南京交警在長樂路和中華路路口執勤時發現,一輛藍色SUV副駕乘客沒有系安全帶,當交警准備上前提醒時,駕駛員卻突然變道,企圖逃跑,正好遇到紅燈,被前方車輛擋住了去路,駕駛員這才不情願地下了車。

  按規定,機動車副駕乘客也要系安全帶,如果不系將被處以5元罰款。為了5元罰款,為何駕駛員要驅車逃跑?結果交警仔細一查發現,事實並沒有這麼簡單。

變道躲避、滿嘴謊言、棄車逃跑…這駕駛員在隱瞞什麼?

  男子聲稱自己沒帶身份証,也不記得身份証號碼。隨后,交警詢問了駕車男子的籍貫、姓名,但根據男子提供的信息,根本找不到對應的人。

變道躲避、滿嘴謊言、棄車逃跑…這駕駛員在隱瞞什麼?

 

變道躲避、滿嘴謊言、棄車逃跑…這駕駛員在隱瞞什麼?

 

  正在民警奇怪的時候,該男子竟然拔腿就跑。在警輔和熱心市民的幫助下,交警追上了該男子。再一追問,發現他非常可疑。該男子支支吾吾,始終提供不出任何有效信息,交警隻能嘗試用人臉識別的方式核查他的身份。

變道躲避、滿嘴謊言、棄車逃跑…這駕駛員在隱瞞什麼?

  通過比對民警發現了一名和該男子相似度高達98%的人員,但姓名卻和他提供的不相符。南京交警三大隊執勤四中隊副中隊長葉名鐘說:“開始駕駛員不承認是他,我們后來給他看了比對的照片以及他的戶籍信息,他猶豫了一會兒,在我們再三詢問下他承認了。”

  交警通過公安平台核查發現,該駕駛人因二次酒駕,駕駛証已經被依法吊銷。目前,駕駛人屬於無証駕駛,又因為多次違章、滿嘴謊言、棄車逃跑……性質惡劣,他將面臨的是更加嚴厲的處罰。南京交警三大隊執勤四中隊副中隊長葉名鐘表示:“多次無視漠視法律,進行一些嚴重的違法行為,我們會針對這個情況對他從重處罰,擬對他進行罰款1000元,並處以十天的拘留。”

  瞧瞧,本來就是副駕乘客沒系安全帶,罰款5元的事兒,竟牽扯出這麼個膽大包天、不把法律法規和人身安全當回事的駕駛員,罰款、拘留,對他來說都是應有的處罰。

  (報道/呂瑩瑩 徐明)

    (本條新聞版權歸江蘇省廣播電視總台所有,轉載請注明出處)

(責編:唐璐璐、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