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江寧永輝超市公開售賣“長江鯽魚”?監管部門:整改標識名稱

2020年07月29日22:30  來源:荔枝網
 
原標題:永輝超市公開售賣“長江鯽魚”?監管部門:整改標識名稱

  最近,南京江寧市場監督管理局的執法人員在巡查時,發現永輝超市還公開銷售長江鯽魚。這是怎麼回事呢?

  今天(7月29日)下午,記者跟隨江寧市場監督管理局東山分局的執法人員一起來到龍湖天街的永輝超市。在水產區,有多種鯽魚正在銷售,其中一個上面赫然挂著長江鯽魚的牌子,每斤12.99元。

  這些鯽魚真的來自長江麼?對此,永輝超市現場負責人表示:這些水產品都是總部配送的,水產區負責人正在趕來的路上。

  半個小時后,水產區負責人趕到了現場。面對執法人員的調查,這名負責人表示:這些鯽魚不是長江鯽魚,這個魚應該叫白鯽魚(大),因為總部系統的原因,他們門店還沒有將其名字改過來。這些鯽魚其實是人工養殖,因為從新沂市長江縣進貨的,他們根據進貨地點,圖方便就挂牌為長江鯽魚。

  不過,執法人員並沒有查到新沂市長江縣,執法人員表示: 銷售水產品的時候,首先要有檢測報告,還要有產地証明,還要有公司配貨的送貨單,在銷售的價格簽上,不允許有長江或者江鮮這樣的字眼出現。因為長江已經禁捕了,現在市面上是不允許有長江水產品銷售。如果宣稱是長江鯽魚,這些魚就是違法途徑獲得的。如果不是長江鯽魚,永輝超市就涉嫌虛假的宣傳。

 

 

  執法人員表示:下一步他們將根據現場的情況和超市提供的材料進行立案調查。隨后,在執法人員的監督下,超市方更換了長江鯽魚的招牌,並在顯眼位置粘貼了禁漁通告。

  (來源:《零距離》記者/李強 編輯/高若婷)

(責編:唐璐璐、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