揚州男子每天牽5條藏獒遛彎 鄰居害怕報警

2020年07月29日22:35  來源:荔枝網
 
原標題:男子每天牽5條藏獒遛彎 鄰居害怕報警

  前段時間,揚州市湯汪鄉九龍村的群眾有些不淡定了。原來,當地有戶人家養了好幾條藏獒,出門遛彎特別威風。可在村民看來,這都是隨時會咬人的“惹禍精”!萬幸,經過轄區民警多次做工作,最近,老百姓的“心腹之患”解除了。

  月初湯汪派出所接到群眾報警,說當地九龍村一戶居民家養了4大1小5隻藏獒,經常帶出門活動,非常嚇人。根據揚州市《養犬管理暫行辦法》,九龍村位於揚溧高速、槐泗河、廖家溝等合圍的“重點管理區”范圍,該區域內禁止飼養大型犬、烈性犬。

  隨即警方上門勸導犬主范某放棄飼養,民警發現范某的手臂上也有一排咬痕!范某承認曾經被自己養的藏獒咬傷過。

  民警以此舉例:藏獒性情暴戾,智商偏低,並非理想的伴侶犬,也不適合做護衛犬,有很大的傷人概率。終於,范某同意將5條藏獒妥善處理,讓家人和周邊居民都安心。

  警方介紹,上半年揚州市城區大約有6萬隻寵物犬,發生各類犬傷人事件數百起,最終都由犬主承擔責任。民警提醒:養犬要合法合規,遛狗要注意文明。

  (來源:《零距離》記者/路輝 編輯/高若婷)

(責編:唐璐璐、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