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雲港海州區上半年連發2起高空墜亡事故

2020年07月29日23:55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人民網連雲港7月29日電(閆峰)江蘇省連雲港市應急管理局近日認定,4月24日海州區吾悅華府建設項目人員高空墜亡是一起生產安全責任事故。記者注意到,就在此次事故1個月前,海州區內另一個房地產項目已發生過一起高空墜亡安全事故。

連雲港市應急管理局7月20日公布的事故調查報告顯示,4月24日8:30許,吾悅華府S1商業一標段在施工過程中發生一起高處墜落事故,造成1人死亡,直接經濟損失約170萬元。直接原因是外牆保溫施工人員卜某未將隨身佩戴的安全帶系挂固定,違規翻越消防連廊護欄,導致從1#樓27層消防連廊雨棚上墜落﹔間接原因包括施工單位天元建設集團有限公司對吾悅華府S1商業一標段項目部疏於管理,項目部現場管理混亂,勞務公司違規出借資質,監管公司監管缺位等。

另據了解,3月21日下午13時許,同樣位於海州區內的紫金公館三期的項目建設過程中,也發生過一起同類事故,事故造成瓦工班女性施工人員胥某某從18米高的卸料平台上墜落地面死亡。連雲港市應急管理局的事故調查報告顯示,直接原因與其在作業中未系安全帶有直接關系,間接原因同樣與項目部管理混亂、監理單位工程監理職責落實不到位有關。而此次事發同日,江蘇省安全生產第七督導組組長張亞青正帶領督導組在連雲港組織召開江蘇省安全生產督導組座談會。

(責編:唐璐璐、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