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以來江蘇平均氣溫25.2℃ 清涼度居本世紀第二

2020年07月30日07:23  來源:交匯點新聞
 
原標題:6月以來江蘇平均氣溫25.2℃,清涼度暫居本世紀第二

還有一周的時間就要立秋啦!近日很多市民發現,今年的夏天有點與眾不同,三伏天氣溫不高,甚至還有點涼意。難道2020年的夏天“摻了假”?別著急,伏天還沒過半,結論不能急著下。6月以來,江蘇氣溫在20年間並不是最涼快的,隻能暫居排行榜第二位,與第一名相比高了0.2攝氏度。

雨雨雨,入夏以來,全省各地很少能見到一個正兒八經的晴天,高溫天氣更是處於“偷懶”狀態中,熱不熱全看個人心情。據江蘇省氣候中心統計,今年的梅雨期長達43天,差一點打破45天的歷史記錄。除了時間長,雨量豐沛也是今年梅雨季的一大特點,全省降雨量穩居歷史同期的第二位,98.6%的縣(市)都下了暴雨。梅雨天頻繁降雨遏制了高溫。截至7月29日,全省平均氣溫25.2攝氏度,人體感覺“超舒服”。

進入2000年以來,2015年同期氣溫為25攝氏度,2014年同期氣溫為25.3攝氏度,今年氣溫在20年排行榜中位居第二,但能不能保持這一位次到伏天結束還很難說。根據江蘇省氣象台7月29日發布的天氣預報顯示,預計7月剩下的幾天,仍是“陣雨”和“清涼天”組CP。

從7月16日入伏以來,超過30攝氏度的日子屈指可數,即便這樣也千萬別著急說:“過了個假夏天!”隨著副熱帶高壓的北跳,預計從7月30日開始,長江中下游的降雨即將徹底結束。雨水減弱退場,高溫將會接棒奔跑。電量不足的涼爽天,珍惜著過吧!接下來的每天,我們可能又要在朋友圈裡感謝空調發明者威利斯·開利了。

(責編:蕭瀟、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