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江北新區交警“連環招”緩解快速路擁堵

2020年07月30日15:55  來源:南報網
 
原標題:江北新區交警“連環招”緩解快速路擁堵

  交警“連環招”緩解快速路擁堵

  南報網訊(通訊員 江景軒 房蓓 融媒體記者 徐寧) “青奧公園門口十分擁堵,早高峰車輛積壓更為嚴重,直接影響我們的日常出行。”接到市民撥打12345市政務熱線聯名投訴的工單后,江北新區公安分局交警支隊第一大隊通過實地勘查,多措並舉緩解擁堵。

  據了解,市民投訴反映的青奧公園門口即橫江大道與河濱路路口。隨著橫江大道快速路改建竣工通車,為周邊居民區和青奧場館提供交通便利的同時,車流量不斷加大,造成該路口較為擁堵。

  接到12345工單后,江北新區公安分局交警支隊第一大隊多次實地勘查,發現由東往西調頭車輛與由西往東直行車輛發生沖突。因早高峰駕駛機動車由長江隧道進入市區的車輛較多,南京長江隧道北入口早高峰車流量較大,導致浦口大道及橫江大道路段出現車輛排隊積壓現象。

  經分析研判,為避免橫江大道相關臨近隧道路口發生嚴重交織,同時確保橫江大道往長江隧道方向路口暢通,近日,該大隊在早高峰時段6點30分投放3名警力進行疏導,並從嚴查處違規變道加塞車輛。同時,繼續優化該河濱路路口的信號燈配置,提高橫江大道北段東西方向的通行效率。此外,設置調頭車道信號燈,對調頭車輛進行有序放行,並積極與隧道管理公司、交管局四大隊協調,進一步提高長江隧道通行效率,減少早高峰擁堵情況發生。

  “我們還加強該路段巡邏,切實做好輕微事故現場快處快撤,確保通行效率提高。”該大隊負責人表示,通過多措並舉,有效提升了長江隧道往南京方向車輛通行效率,緩解了擁堵。

(責編:張鑫、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