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州21歲女生捐髓 挽救19歲重慶男孩生命

2020年07月30日07:28  來源:江蘇廣電總台·融媒體新聞中心
 
原標題:蘇州:21歲大學生完成捐髓 挽救19歲重慶男孩生命

7月28日,來自蘇州張家港的21歲女孩,在蘇州大學附屬第一醫院成功進行造血干細胞採集,這是蘇州迄今為止年齡最小的捐獻者。

來自蘇州張家港的盧昕寧,是南京中醫藥大學大二學生,剛進大學那年,她在一次無償獻血的過程中,申請加入了中華骨髓庫。今年4月,小盧接到電話,被告知配型成功。

為了不讓家人擔心,小盧瞞著母親,自己去做了高分辨配型。經過幾天的動員劑注射,28日,她捐出的造血干細胞被送往重慶,拯救一名19歲男孩的生命。在此之前,這位患者已經等待了3年。

蘇州張家港市造血干細胞捐獻者盧昕寧說:“我覺得非常有意義,畢竟我覺得他的人生不應該止步於此。我祝願他能夠痊愈,能夠活出更精彩的人生。”

截至目前,蘇州已有2.6萬多人加入中華骨髓庫,他們用自己的愛心和奉獻,展現著這裡的愛與溫度。

蘇州張家港市紅十字會副會長朱光華說:“彰顯了我們當代青年大學生勇於擔當的形象,也是彰顯了我們‘張家港精神’。希望有更多的志願者能夠加入到造血干細胞捐獻的行列,為更多的家庭、患者帶去生命的希望。”(程芸 蘇州台 張家港台)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