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商務運行情況持續向好 居民消費快速回暖

2020年07月31日07:42  來源:江蘇廣電總台·融媒體新聞中心
 
原標題:江蘇商務運行情況持續向好 居民消費快速回暖市場信心持續提振

今年以來,江蘇狠抓“六穩”工作,落實“六保”任務,在疫情防控常態化過程中,全力推進促消費、擴開放等重點工作落地落實。《江蘇新時空》記者7月30日從省商務廳了解到,二季度以來,江蘇商務運行情況持續向好。

【居民消費快速回暖 市場信心持續提振】

疫情以來全省各地政府累計發放消費券約27.1億元,撬動消費近300億元,市場信心持續提振。特別是6月當月,全省實現社會零售額3344.4億元,同比增長4.4%,為疫情以來首次正增長。此外電商消費帶動作用明顯,上半年,全省限額以上批發零售企業網上零售額834.8億元,同比增長31.7%,比一季度提高17.9個百分點。

【創新提升發展能級 開放平台穩固有力】

同時,江蘇充分發揮自貿試驗區和開發區等開放平台作用,圍繞創新提升,強化頂層設計,不斷提高發展能級。1-6月,全省開發區實現一般公共預算收入2714億元,佔全省的57%﹔完成規模以上工業增加值1.3萬億元,佔全省的64.5%。

(江蘇廣電總台·融媒體新聞中心記者/毛俊 康健 編輯/胡超)

(責編:蕭瀟、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