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最后一天江蘇仍有雨 8月迎大范圍高溫天氣

2020年07月31日11:13  來源:揚子晚報
 
原標題:8月,大范圍高溫天氣即將登場

揚子晚報訊(記者 於丹丹)7月的最后一天仍有雨。預計今天江淮之間北部和淮北地區仍有中到大雨,其他地區多雲到陰,有分散性雷陣雨。進入8月,大范圍高溫即將回歸,后天南京的最高氣溫就將達到35℃。

梅雨帶在北抬的過程中,狠狠地打了一個響指,受副高邊緣降雨雲團影響,30日早上南京全市大部分地區都有雷陣雨天氣,雨水短暫的停留后,緊接著是無縫對接的悶熱感,“上蒸下煮”的感覺扑面而來。網友們的心聲:“悶熱是會呼吸的痛”。對於今年出梅后,雨水為何總是拖拖拉拉,讓大家感覺像是沒出梅,昨天江蘇省氣象台專家也表示,出梅后並不代表沒有雨,近日江蘇多以過程性降水為主,但降水強度遠不如梅雨期間,不是傳說中的“倒黃梅”。

未來南京的天氣將一鍵切換成“悶熱模式”,氣溫也會快速步入上升通道,預計今天和明天兩天全市最高氣溫33℃到34℃,周日最高氣溫有望升至35℃左右。

7月31日 江淮之間北部和淮北地區多雲轉陰有陣雨或雷雨,雨量中到大雨,其它地區多雲到陰,有分散性雷陣雨,局部雨量大,最低溫度:淮北地區24℃左右,其它地區26∼27℃,最高溫度:淮北地區28℃左右,其它地區30∼31℃。

8月1日 江淮之間北部和淮北地區陰有陣雨或雷雨並漸止,局部雨量大,其它地區多雲,最低溫度:淮北地區23∼24℃,其它地區26∼27℃,最高溫度:淮河以南地區32∼33℃,其它地區30℃左右。

8月2日 淮北地區陰有陣雨或雷雨,其它地區多雲,最低溫度:全省26∼27℃,最高溫度:淮北地區31℃左右,其它地區33∼34℃。

近期南京天氣:今天多雲到陰,有分散性雷陣雨,26℃到33℃﹔明天多雲, 26℃到34℃﹔后天多雲,27℃到35℃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