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青少年現代農業文明校外實踐基地工作推進會舉行

2020年07月31日17:40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會議現場

學農教育共享教師証書頒發儀式

7月31日,以“快樂學農 勞動成長”為主題的南京市青少年現代農業文明校外實踐基地工作推進會舉行。會上,主辦方為10位學農教育共享教師代表頒發了証書。

本次活動由南京市農業農村局、南京市教育局、共青團南京市委員會、南京市少先隊工作委員會主辦,江蘇省農學會、南京江寧台灣農民創業園發展有限公司承辦。活動旨在規范和引導南京市青少年現代農業文明校外實踐基地的建設與提升,同時進一步拓展和整合學農教育資源,促進農業與教育的深度融合,讓農業走進校園、走進青少年,讓青少年在學農教育中,培養勞動習慣,磨煉堅強意志。

據介紹,學農教育共享教師項目由南京市農業農村局與江蘇省農學會聯合創辦,旨在搭建科普教師資源平台,通過人才流動合理分配機制,為學農基地、學校、少年宮等群體提供專業、系統的學農教育授課、指導服務。

會議現場,共享教師代表、江寧台灣農民創業園、陌上花渡園區、雨發生態農業示范區等創建基地,先后進行了學農教育和基地建設的經驗交流與分享。30余家學農基地現場還展示了各自的特色農產品、文創產品等。

據南京市農業農村局相關負責人介紹,學農創建工作2017年開始啟動試點,2018-2019年提升優化,2020年總結推廣,力爭到2020年,完成“四個一”目標,建設一批走在全國前列的高水平學農教育主題農園,一批學農教育示范學校,一批涵蓋農業、教育、文化、創意等跨領域的專家指導隊伍,一套南京市青少年農業實踐優秀教育課程。截止到目前,已有36家休閑農業經營主體加入學農基地創建單位,同時有18家學校、少年宮加入結對共建工作。

南京市農業農村局、市教育局、團市委、市少工委四家主辦單位領導,各涉農區農業農村局、教育局、團委分管領導,江蘇省農學會領導,首批及新增南京市青少年現代農業文明校外實踐共建基地創建單位、共建學校、青少年宮代表,專家顧問、共享教師等參加會議。(戴林)

(責編:唐璐璐、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