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春蘭:嚴防聚集性疫情 做好秋冬防控工作

2020年08月01日07:42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原標題:嚴防聚集性疫情 做好秋冬季防控工作

本報北京7月31日電 (記者顧仲陽)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31日在京召開電視電話會議,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孫春蘭出席會議並講話。她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對防控漏洞再排查、防控重點再加固、防控要求再落實,完善常態化防控機制,做好秋冬季防控准備,堅決防止疫情反彈。

孫春蘭指出,在黨中央堅強領導下,經過各方面共同努力,我國疫情得到有效控制,但面臨的風險絲毫不能忽視,近期一些地區接連發生聚集性疫情。各地各部門要始終緊繃疫情防控這根弦,毫不鬆懈抓好外防輸入、內防反彈各項工作,嚴格落實“四早”要求,盯住散發疫情,嚴防聚集性疫情,保証及時發現、快速處置、精准管控、有效救治,鞏固擴大防控戰果。

孫春蘭強調,要完善疫情防控指揮體系,壓實“四方責任”,夯實社區防控陣地,加強口岸檢驗檢疫,營造群防群控、專群結合的防控格局。突出抓好監測預警,加強預案演練、物資儲備和專業培訓,提升應急處置水平。加快提升核酸檢測能力,抓緊組建全國和區域性機動檢測力量,建立目錄管理制度,加強檢測人員培訓,強化監管和質控。加大流調溯源攻關力度,嚴格隔離場所管理。定點醫院要嚴格執行國家第七版診療方案,堅持中西醫結合,推進同質化規范化治療。

《 人民日報 》( 2020年08月01日 02 版)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