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評:“迷彩綠”,永遠是黨的軍隊、人民的軍隊

2020年08月01日14:00  來源:人民網-觀點頻道
 
原標題:人民網評:“迷彩綠”,永遠是黨的軍隊、人民的軍隊

“八一”又至。如果把人民軍隊比作一棵大樹,如今,它新添了第93圈年輪。正所謂“不忘根本,方得始終”,那麼支撐著這棵大樹生生不息、茁壯成長的“根本”,又是什麼?

歸結起來,最重要的無外乎兩條:黨對軍隊的絕對領導,這是建軍治軍的“根本原則”﹔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這是始終不渝的“根本宗旨”。這兩個“根本”,實為同一“根本”,因為共產主義的目標本就是為了“千百萬人”的幸福,聽黨指揮與服務人民本就是一而二、二而一的關系。黨的軍隊、人民的軍隊——這種身份和稟賦,是我們這支隊伍的生命之根、力量之本。

一路櫛風沐雨、砥礪奮進,不能忘記“我是誰”。 93年前,當時間的刻刀在歷史之壁上鑿出“八一”的字樣,也為人民軍隊打上了鮮明的“胎記”。從南昌城頭第一槍“染紅了東方的黎明”,到三灣改編的奠基、古田會議的定型,一系列黨對軍隊絕對領導的根本原則和制度建立起來,使我軍成為一支完全新型的人民軍隊。從此,這支革命武裝歷經萬裡長征的淬煉,穿越抗日戰爭的烽火,闖過解放戰場的硝煙,由小變大、由弱變強,中華民族有了實現夢想的堅強保障、走向復興的勝利之光。

一路金戈鐵馬、開新圖強,不能忘記“為了誰”。千百年來,多少支隊伍揭竿而起,多少場革命風雲變幻,但是廣大人民受壓迫、被奴役的處境從未根本改變。我們這支隊伍成立以后,西進,北上,東征,南下,“風卷紅旗過大關”,打倒了土豪劣紳、趕走了倭寇列強、沖垮了蔣家王朝,打出了“一唱雄雞天下白”的新中國,才真正讓中國人民站了起來。可以說,一部人民解放軍的歷史,就是在黨的領導下與人民群眾同呼吸、共命運、心連心的歷史。

“黨的號令”如定海神針,讓軍隊堅如磐石﹔“為了人民”似沖鋒號角,催雄師所向披靡。在革命、建設和改革的各個歷史時期,人民解放軍始終高舉黨的旗幟,肩負人民的重托,無論是在保家衛國的戰場、衛國戍邊的陣地,還是在抗擊非典、抗震救災、抗擊疫情、抗洪搶險的第一線,這支“迷彩綠”的隊伍始終踐行“聽黨話、跟黨走”的赤膽忠心,始終秉持“愛人民、得人心”的赤子情懷,因而獲得了源源不絕的內在驅力,同時也掌握了攻無不克的制勝法寶。

看往昔,從神州陸沉、九原板蕩而來﹔望前路,向中華崛起、民族復興而去。新時代的“迷彩綠”,隻有堅持聽黨指揮的軍魂永不變,服務人民的宗旨永不變,才會有最堅強的意志、最堅韌的行進,才能夠筑牢立軍之根本、踏平強軍之大道,續寫無愧於黨和人民的壯美篇章,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提供奉獻力量。

向偉大的黨敬禮,我們的隊伍永遠向太陽!

向偉大的人民敬禮,我們永遠是人民子弟兵!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