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圍繞推進5G建設及智能化應用進行協商議政

2020年08月01日08:21  來源:新華日報
 
原標題:省政協舉行發展·民生專題協商座談會

7月31日,省政協舉辦發展·民生專題協商座談會,圍繞推進江蘇5G建設及智能化應用開展協商討論。省政協主席黃莉新出席會議並講話。

黃莉新說,5G是數字經濟的重要引擎、產業轉型升級的加速器。習近平總書記多次強調,要加強5G、數據中心等新型基礎設施建設。省委、省政府認真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把加強5G建設擺在重要位置,全省5G建設及智能化應用取得積極進展。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科學規劃布局,加快推進5G建設步伐。要深化融合應用,不斷壯大5G生態產業鏈。發展基於5G的平台經濟,大力推進5G在工業互聯網、車聯網、智慧城市、新媒體等典型應用場景,以及在醫療衛生、教育教學、文化旅游、養老服務、社會治理等領域的應用。要加大扶持力度,努力營造5G發展良好環境,抓好各項政策措施落地落實,形成加快推進5G網絡建設與發展的合力。要筑牢安全體系,為5G發展提供有力保障,為擴大有效投資、培育經濟新動能,促進消費升級、更好滿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為建設網絡強省、智能制造強省,推動高質量發展走在前列、加快建設“強富美高”新江蘇多作貢獻。

本次座談會採取遠程協商的形式進行,在省政協設主會場,南京、無錫、連雲港、泰州設4個分會場。座談會上,省政協科技委員會介紹省政協調研組調研情況及委員網絡議政提出的意見建議。胡長明、沙甲戊、翁康、盧益、劉干、陳勇剛、胡應添、龔成龍、徐友雲、劉淵、吳治明、徐小芳、舒鵬、胡毓曉、周立芹等15名省市政協委員和專家學者在會場或通過視頻連線方式發言。大家建議,要科學布局5G發展,破除5G網絡基礎設施建設瓶頸,加快支撐性產業發展,重視5G在工業制造、交通、醫療等領域的智能化應用,進一步加強政策支持,做好5G科普宣傳,為加快5G建設及智能化應用營造良好環境。

省政協副主席麻建國、閻立,秘書長楊峰等參加會議。省政府相關負責同志到會聽取委員意見並講話。省發改委、省工信廳、省科技廳、省通信管理局和省產業技術研究院、中國聯通江蘇分公司、中國電信江蘇分公司、中國移動江蘇分公司負責人現場作互動交流。

會前,黃莉新、麻建國、閻立分別帶領部分委員及專家學者,赴南京、無錫、蘇州、南通等市進行專題調研。 (顧 敏)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