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政隆:進一步壓緊壓實責任措施 堅決打贏安全生產專項整治硬仗

2020年08月01日08:21  來源:新華日報
 
原標題:進一步壓緊壓實責任措施堅決打贏安全生產專項整治硬仗

7月31日上午,在收聽收看全國安全生產電視電話會議后,省長、省安委會主任吳政隆主持召開全省安全生產電視電話會議。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安全生產重要論述和總書記“兩個不放鬆”“務必整出成效”重要指示要求,認真落實李克強總理重要批示以及王勇國務委員、趙克志國務委員重要講話精神,牢固樹立新發展理念、安全發展理念,進一步壓緊壓實責任和措施,力戒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堅決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發生,堅決打贏安全生產專項整治硬仗,全面提升本質安全水平,為奪取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雙勝利”、推動高質量發展和“強富美高”新江蘇建設不斷取得新成效提供有力保障。

吳政隆指出,今年以來,全省安全生產形勢呈現穩中向好態勢。充分証明習近平總書記親自部署、國務院對我省安全生產專項整治“開小灶”的決策是完全正確的,充分証明國務院督導組專項督導是有力有效的,全省各級各部門勠力同心、攻堅克難、艱苦奮斗,安全生產工作富有成效。在肯定成績的同時,必須更加深刻認識到面臨的嚴峻形勢,越是在取得成績的時候越要保持清醒頭腦,越要敲響警鐘,越要看到任務依然艱巨、成績已經歸零,越要克服麻痺思想、厭戰情緒、僥幸心理、鬆勁心態,時刻繃緊安全生產這根弦,以實際行動和實際成效踐行初心使命、做到“兩個維護”。

吳政隆強調,要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進一步壓緊壓實安全生產專項整治的責任,確保責任壓實到“最后一公裡”。各級各部門特別是主要領導要對國之大者心中有數,堅決扛起“促一方發展、保一方平安”政治責任,守土有責、守土擔責、守土盡責,親力親為抓好專項整治,嚴格落實“黨政同責、一崗雙責、齊抓共管、失職追責”和“三管三必須”要求,一級帶一級、層層抓落實,以責任落實推動工作落實,以工作落實確保取得過硬成果。要通過依法監管、嚴格執法、聯合懲戒、誠信管理等多種措施,壓實企業主體責任。要堅持問題導向,進一步抓好專項整治工作的落實。要在發現問題解決問題上狠下功夫,通過“四不兩直”、舉報獎勵等方式,依靠群眾依靠專家依靠基層全面排查整治問題隱患,推動國務院督導組、省督導組以及自查發現問題等逐一整改到位,確保隱患見底措施到底整改徹底。要在抓好重點領域安全上狠下功夫,對“一年小灶”“三年大灶”明確的領域逐一過堂、逐個研究,拿出針對性的硬招實招,堅決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發生。要在夯實基礎提升能力上狠下功夫,扎實推進安全生產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建設,促進安全生產形勢根本好轉。要全力抓好防汛抗旱防台風工作,盡最大努力保障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

省安委會全體成員在省主會場參加會議,各設區市、縣(市、區)安委會全體成員在分會場參加會議。(記者 黃 偉)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