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口上半年新都市市級項目開工率居南京第一

2020年08月01日22:26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人民網南京8月1日電 (顧姝姝)“浦口堅持把‘四新’行動作為穩定經濟運行的重要抓手,確定“四新”項目341個,計劃總投資2535億元。其中,新都市市級項目開工率100%,全市最高。”在1日召開的中國共產黨南京市浦口區第四屆委員會第九次全體會議上,區委書記祁豫瑋在總結該區上半年工作時介紹。

祁豫瑋表示,今年以來,面對新冠肺炎疫情造成的巨大沖擊、外部環境深刻變化帶來的重大考驗,區委常委會凝心聚力服務大局、應對變局、開拓新局,圍繞奪取“雙勝利”集中精力抓牢“兩件大事”:一是牢牢堅守生命至上准則,全力以赴抓好疫情防控﹔二是緊緊把握發展第一要務,千方百計促進經濟復蘇。

在疫情防控方面,浦口區完善“大數據+網格化+鐵腳板”工作模式,同時創新運用“四包一”、分級管控等工作機制,對256個居民小區實行封閉管理,對357個重點卡口實施嚴格管控,堅決阻斷風險傳播。

在謀發展方面,浦口區把“六保”作為實現“六穩”的主要著力點,圍繞保居民就業,發放穩崗返還資金7036萬元,新增城鎮就業8849人﹔圍繞保基本民生,制定《2020平安護民十項舉措》,全體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長2.9%﹔圍繞保市場主體,出台各類惠企政策16個,新增企業2416家......

此外,浦口區堅持把“四新”行動作為穩定經濟運行的重要抓手,確定“四新”項目341個,計劃總投資2535億元。截至上半年,新基建市級項目投資進度達全年計劃62%,居全市第一﹔新都市市級項目開工率100%,全市最高﹔組織實施蓮文化節等新消費活動30場﹔實現新產業業務收入78億元,完成全年目標的60%。

重重困難之下,如何讓產業發展再獲新突破?針對這一難題,浦口區率先開展“雲招商”,上半年引進總投資15億歐元的和豐能源、250億元的亞太航空等億元以上項目103個,提前完成市定全年任務。通過順時應勢、主動作為推動經濟逐步好轉。

(責編:張鑫、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