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上半年新辟優化城市公交線路109條

2020年08月01日07:28  來源:中國江蘇網
 
原標題:江蘇上半年新辟優化城市公交線路109條

昨天,省交通運輸廳結合全年為民服務菜單公布了上半年的最新推進情況。據悉,今年上半年,全省交通運輸行業在努力克服疫情等不利影響下,扎實推進民生實事項目,總體進展順利、成效明顯,大部分實事項目已提前完成年度工作任務。

實施鄉村振興戰略、服務特色田園農村建設是今年為民實事的重點內容。記者了解到,截至目前,全省已新改建農村公路3165公裡、橋梁1012座、農村公路安全生命防護工程已完工3046公裡。在推進城鄉交通一體化、均等化方面,今年上半年已實現新辟優化城市公交線路109條,年內還將力爭新增城市軌道交通線路,新增裡程50公裡。原定免費為一萬艘本省籍小噸位船舶實施生活污水防污改造的民生服務,僅在今年上半年就完成了12500艘的任務。不僅有效支援了青山綠水的環境建設,也為船民的日常生活帶來了便利。此外,全省內河航道網還建成了18個水上服務區,其中的12個已投入正常運行。在水上服務區,船民既能完成各項生活補給,也方便了船隻的維修。借助這些服務區,靠泊船舶和待閘船舶都實現了污染物零排放、全接收與生活垃圾接收、生活污水接收全免費等治理目標。

在公路出行方面,以往總是羨慕高速公路沿線設立服務區的國省公路駕車一族很快就可以享受同樣的服務了。據悉,目前我省已完成15個普通國省道服務設施方案設計審查並下發了建設計劃,其中的8個普通國省道服務設施開工建設。在基於移動互聯網運用和廣大居民生活密不可分的情況下,通過推進汽車客運站聯網售票服務,今年上半年江蘇的客運聯網售票系統已全面覆蓋全省三級及以上汽車客運站,除提供聯網售票、手機購票服務外,正在組織推進電子客票試點。與此同時,全省還在117個二級以上客運站完成了愛心母嬰室的設立和建設。

因疫情防控影響,今年上半年我省各機場國際航空客運航班大面積停航,但隨著全面復工復產和國際市場對防疫物資採購意願增強,全省運輸機場國際貨運通達性和吞吐量顯著增長。截至目前,全省機場貨運航班通達全球36個國家、65座城市,覆蓋歐、美、亞、非四大洲。省內南京、無錫、南通、鹽城、揚泰等5家機場共開通國際貨運定期航線14條、臨時包機航線(含客改貨)48條,為穩定江蘇國際航空供應鏈、輸出醫療救援物資和外貿物資發揮了積極作用。今年,我省將力爭新開加密10條國際航線,更好地服務廣大居民的出行需求。(陳彥)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