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半年南京鼓樓將推出多項舉措增進民生福祉

2020年08月01日19:49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人民網南京8月1日電 (馬曉波)落實1.2萬個見習崗位,力爭年內普惠性幼兒園覆蓋率達85%,建成13個街道綜合養老服務中心……下半年南京市鼓樓區將落實多項舉措增進民生福祉。1日下午,鼓樓區委二屆九次全體會議舉行。區委書記劉軍講話,總結上半年工作,部署下半年任務。 區委副書記、代區長洪禮來就全區“四新”行動暨重大項目推進情況作報告。

今年上半年,鼓樓區主要指標逆勢增長,基本底線兜緊兜牢,城區品質持續優化,“四新”行動支撐有力。上半年,鼓樓區新基建建成5G基站758座,核心項目投資進度位居全市前列﹔新消費有效激發消費潛能,完成社零451.37億元,回補速度全市領先﹔高端軟件信息、工業互聯網、5G等新產業收入保持20%以上增幅,1-5月份重點指標總進度全市靠前﹔新都市項目開工率達92%,有力支撐經濟企穩運行。

下半年怎麼干?劉軍表示,要慎終如始抓好常態化防疫﹔牢牢穩住經濟基本盤﹔深入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奮力拓展“三個年”工作成果﹔堅定不移深化改革開放﹔著力提升城區功能品質﹔全力以赴增進民生福祉﹔決戰決勝防范化解重大風險攻堅戰這八個方面。人民網注意到,具體工作中透露出不少民生利好。

增進民生福祉,關鍵在於推動就業增收,辦好社會事業。接下來,鼓樓區將組織實施好研究生寧聚行動,落實1.2萬個見習崗位﹔做好大學生、農民工、退役軍人等重點群體就業工作,引導支持新業態就業和靈活就業,努力把疫情對就業的影響降到最低。教育方面,高標准推進教育優質均衡發展,力爭年內普惠性幼兒園覆蓋率達85%。醫療方面,持續深化醫聯體建設,推動優質醫療資源向薄弱片區流動,全方位增強基層衛生服務能力。此外,鼓樓區還將打造公共文化服務雲平台,完善10分鐘文體圈,不斷豐富文化產品供給。建成13個街道綜合養老服務中心,提高公共養老服務水平。

穩住經濟基本盤,一是堅持以“保”促“穩”,二是強化“四新”行動。“四新”方面,下半年,鼓樓區緊緊圍繞年度目標,全力抓項目、促投入,最大限度發揮“四新”行動的撬動效應。搶佔新基建風口,加快實現5G網絡覆蓋,加速推進蘇寧慧谷、華能濱江總部基地等載體建設,確保9個新基建及55個關聯項目完成投資126.2億元。釋放新消費活力,出台支持文旅產業發展政策措施,更大力度發揮品牌活動、商品促銷等手段的拉動作用,積極打造具有鼓樓特色的“夜間經濟”,最大限度促進消費回補和潛力釋放,實現批零住餐限上銷售額5434億元。集中優勢資源打造新一代數字經濟,加快都市工業發展破題,加速新醫藥與新健康產業彎道超越,實現全年新產業規模285億元。確保72個新都市項目完成投資152.2億元,全力提升區域宜居宜業水平。

(責編:張鑫、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